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美食吃法解析 上海地区小吃“扫盲班”

美食吃法解析 上海地区小吃“扫盲班”

2010-11-22 3:58:25   网友评论来源:中华网  
   复制链接 |   

  菜肉大馄饨

  上海的大馄饨大概能算得上是十里洋场里少数不华而实的东西,丝毫没有人们通常想像中南方馄饨应有的玲珑娇俏全是皮子不见馅,而是一个个皮厚馅饱个头大得吓人。上海人最常吃的是菜肉馅的和三鲜馅的,菜肉馅一般是用江渐一带特有的荠菜,烫软后挤干水份细细切碎,颜色碧绿生青很是悦目。肉要用三层肉,不能用机器搅得拿刀剁。上海的老阿姨老阿婆们一般手持两把利刃,左右开弓手起刀落铿锵有力,再加上剁肉时案板乓乓的响声,这就使得馄饨看起来很有喜庆的味道。

  馄饨煮熟后捞出来盛在大大的海碗里,半透明的皮子里隐约透出点点的绿和红。正宗的馄饨汤其实就是一碗白开水,再加上少许的猪肉、鲜酱油、辣油或香菜葱花,衬托出大馄饨的饱满厚实的鲜味。上海的菜肉大馄饨都不贵,一般三到五元就可以吃上结结实实香香甜甜的一大碗了。位于山阴路上的知名老店万寿斋的大馄饨一直为人所称道。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小笼包  上海  小吃  特色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