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香港夜生活指南 本地人玩的地道小店

香港夜生活指南 本地人玩的地道小店

2010-11-22 2:05:05   网友评论来源:网易旅游  
   复制链接 |   

  上楼,谈文化

  据说凤凰卫视主持人梁文道尽管不是潮流青年,却也爱往旺角跑。原来,你别看旺角的地面商铺间间生猛,生意火暴,却也有许多书店和咖啡馆开在二楼。

  没有找到梁文道和一班香港文人喜欢扎堆的“哲学咖啡馆”,却在西洋菜街上看到许多书店的招牌夹杂在一片闹哄哄的中医、塔罗牌算命、电器店的招牌中。自从香港曾经开在尖沙咀和铜锣湾的洪叶书店倒闭后,也只能跑旺角来淘书了。

  更奇异的是香港的咖啡店,没有一个国家的咖啡馆能和旺角比。一般的咖啡馆都是开在路边,甚至在露天的街道上也摆出几张桌子。在旺角,哪里有如此悠闲的事,统统被高昂的房租赶上了二楼。坐了电梯上楼,一开门,便有可能同服务员撞个满怀,充满了冒险与不可知。

  太空堡垒

  为了好好玩旺角,这次特别选择了这里唯一的一家五星级酒店———郎豪酒店。这栋去年才正式对外营业的高级大厦,戳在这一片草根气息浓郁的地带,显得相当魔幻。甚至在港岛的太平山上眺望夜晚的旺角,只看得到郎豪酒店的房顶发着红色的光。

  有一部分香港人觉得如此现代化和时髦的建筑出现在旺角实在不搭调,可转念一想,铜锣湾的时代广场对过以前也是猪肉摊。由郎豪酒店、朗豪写字楼与朗豪坊购物中心这三栋大厦组成的朗豪坊,出现在旺角也不应该大惊小怪。

  朗豪坊购物中心足足10几个楼面,搜齐高中档时装品牌。两台全亚洲最长的自动扶手电梯,看上去气势非凡,而购物中心的大堂顶部也安装了一个好玩的digitalsky,每到夜晚,就开始模拟放烟花。

  郎豪酒店由于刚开张没多久,所以它的设施非常新,房间也比其他香港酒店大。港产老友听说我住郎豪酒店,还极力推荐我去酒店楼上的“川 SPA”。这间SPA很有趣,在开始按摩前,先让你填张表,根据当日的身体、情绪情况,分别以五行中的金、木、水、火、土,来进行针对性的理疗。

  在相当现代化的酒店房间里,望着窗外那片不怎么好看,但热气腾腾的旺角景观,真是一种有趣的经历。

  香港夜生活消费指南

  美食是也生活中必不可少的

  作为一个国际化的大都会,香港的夜生活是多姿多采、名闻于世,且有其特色。 不少外来游客除了一睹“东方之珠”夜色外,也想一尝此地的夜生活。

  香港夜生活除了文艺表演节目外,大体分为中等消费和高消费两大类, 中等消费包括的士高、清吧、酒吧、 酒廊、卡拉OK、酒楼夜总会等,当然其中也有较高消费的,例如高级酒吧、豪华卡拉OK贵宾房等。

  高消费主要是夜总会、舞厅夜总会。其中一些低级舞厅当然消费较低,但比起其他一般消费来说仍然高出很多。

  香港的夜生活区域主要在九龙的尖沙咀、油麻地、旺角,香港的中环、湾仔的铜锣湾。

  大型豪华及格调较高之夜总会多位于尖沙咀东部,提供服务质素较高,收费自然也昂贵。在那里消遣一、两小时就花费过千元,甚至过万元亦不奇。中环最著名的夜生活地方就是“兰桂芳”这个位于威灵顿与云或街之小地方,日间与中环一般商业区并无两样,但到了晚上,这里却成为一些较有文化气息的青年的乐园。湾仔铜锣湾区则较多收费大众化的酒吧、酒廊及的士高, 吸引到较多本地的青少年及为数不少的水兵等。油麻地、旺角可以说是香港的红灯区〔这是模仿说法,实际上与例如苏豪等红灯区并不同,这里娼妓并不合法〕, 区内小型夜总会、舞厅、蒸气浴室及“一凤楼”林立。沙龙式咖啡室(lobby),清吧(pub)及酒廊(lounge) 多设于大酒店,以及中环、尖沙咀、湾仔铜锣湾等游客、洋人常到的地方。供应咖啡、酒、小食或简便餐。有些有音乐表演。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香港  夜香港  小店  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