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推荐 溱湖地区的特色美食“溱湖八鲜”

推荐 溱湖地区的特色美食“溱湖八鲜”

2010-11-12 9:27:09   网友评论来源:百度百科  
   复制链接 |   

  溱湖为长江水系与淮河水系交汇处,其水域宽阔,水质清淳,水草丰茂,营养丰富。所繁育生长的水生动植物一是含有人体所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尤为谷氨酸、赖氨酸等含量较高;二是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及人体不可缺少的多种维生素;三是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溱潼水国物产丰饶,以溱湖水产品制作的“溱湖八鲜”名宴,取自天然,加工精细,兼具江淮风味。其八鲜分别为:

  一、溱湖簖蟹

  溱湖水清澈见底,溱湖簖蟹,青眼红毛,膏厚肉腴。每至金秋,螃蟹东行,设簖捕蟹是溱潼人特有方法。自古以来“南有澄湖闸蟹,北有溱湖簖蟹”又称“南闸北簖”。能爬过簖箔翻身入网者皆为体魄健壮的上乘之品。

  二、溱湖甲鱼

  溱湖甲鱼生长在水草茂密、泥藻淤积之处,有大、厚、团、黑四大特点,有滋阴补肾、凉血降压之功效,常与童子鸡配成“霸王别姬”,与甲鱼蛋配制成“带子上朝”,与海参配制成“夜战马超”等名贵大菜。

  三、溱湖银鱼

  溱湖银鱼通体透明,如晶如玉,形似柳叶,体态纤细,无鳞无骨,仅在镇北一小段河面上按季节才可以捕获。是溱潼稀有的水产品之一。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溱湖  溱湖八鲜  特色美食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