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江西赣州品尝独特的客家特色美食:粄

江西赣州品尝独特的客家特色美食:粄

2010-11-19 15:32:47   网友评论来源:中奢网  
   复制链接 |   

  粄:bǎn,为客家人传统小吃,泛指用米浆所制食品,如,餈粑、粄圆、红粄、甜粄、菜头粄、咸甜粄、艾粄、粄条、老鼠粄,仙人粄,梅州著名的七层粄,米筛目等。

  将纯糯米焖熟成饭,杵臼舂之;或将糯米磨浆、脱水,煮熟而后捣之。务令米浆极粘而不沾容器,铺平切为条、块,即成餈粑。其他品种均系在餈粑的基础上添加其他原料,如内包豆沙者为红粄;粄圆即汤圆(惜圆);内包糖馅者为甜粄,内包萝卜、红萝卜丝者为菜头粄;内包虾仁、香料者为咸甜粄;内包艾叶心者为艾粄;以食米磨浆,不需脱水,盛碗盘中煮熟,切为薄片、细条者为粄条;米桨脱水后,加太白粉者为米筛目。多在正式筵席开始前当点心用。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江西  赣州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