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让人很回味——济南地区十大风味小吃

让人很回味——济南地区十大风味小吃

2010-11-12 2:01:48   网友评论来源:中华网  
   复制链接 |   

  灌汤包

  济南最著名的有两家:一是大观园的“狗不理包子”;二是普利街的“草包包子”。这两家经营的都是“猪肉灌汤包”。由于严格保持投料标准,制作精细,新出笼的包子,不变形,不塌架,油脂虽多,香而不腻。

  糖酥煎饼糖酥煎饼主要原料为小米。由于放入的香料不同,味道各异,有花生、栗子、菠箩、香蕉、薄荷、玫瑰等不同味道。其特点,薄而酥脆,香甜不腻,色泽金黄,品种多样,营养丰富,容易消化。

  水饺

  水饺是传统的节日食品。据《济南府志》载:“岁时元旦,家人称寿,食水饺,及五。”这一习俗来源已久。济南有俗语“迎客饺子送客面”,所以饺子超出了节日食品的时限,成为著名的餐馆名吃。

  饺子是一种馅制食品,水煮至熟,故有“水点心”之称。成熟之后食时蘸香油醋汁,佐大蒜瓣食之,是济南的可口美食。饺子以馅料有荤素之分,荤馅有三鲜、鱼馅、鸡肉、猪牛羊肉等;素馅则有全素馅和半素馅之别。在调制馅料时要加些葱姜末、香油、花椒水、味精等调味品,素馅还得加五香粉。制作面皮时,是和冷水面团,下剂、擀皮、包馅成型。饺子包好后,水沸下锅,煮好至熟用凉水过,这样成熟后的饺子皮嫩柔劲道,馅味鲜美。

  锅贴

  锅贴是一种煎烙的馅类小食品,制作精巧,味道精美,多以猪肉馅为常品,根据季节配以不同鲜蔬菜。包制时一般是馅面各半,呈月芽形。锅贴底面呈深黄色,酥脆,面皮软韧,馅味香美。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济南  特色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