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让人很回味——济南地区十大风味小吃

让人很回味——济南地区十大风味小吃

2010-11-12 2:01:48   网友评论来源:中华网  
   复制链接 |   

  济南地方风味小吃,制作精细,风味各异,同时兼收各民族小吃特色,品种丰富,在风味食坛上独树一帜。

  目前,在济南能吃到的小吃有:清油盘丝饼、油旋、五仁包、黄米切糕、八宝饭、五香甜沫、豆腐脑、猪肉灌汤包、什锦素包、三鲜锅贴、煎包、馄饨、水饺、烫面饺、炒面、兰州拉面等。另外,还有节令小吃,如元宵在元宵节(每年一月)前后上市,粽子则是在端午节前后能吃到。

  清油盘丝饼

  清油盘丝饼之所以叫“清油”,是相对荤油而言,用花生油来煎烙的。

  “盘丝”才是此饼的造型特色。它是以抻面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精细面食品。制作时把面抻至极细,细如银丝,达千余根,再盘成圆饼形,放油中半煎半烙使之变熟。然后,提起中间把饼拉散,散放盘中,撒上青红丝、白糖即成。盘丝饼外焦里嫩,金丝均匀,味甜爽口,是宴席上的佳品点心。

  特点:外焦里嫩、金丝均匀,味甜爽口。

  油旋

  油旋为济南传统精细风味名吃。因其形似螺旋,表面润呈金黄色,故名油旋。其外皮酥脆,内瓤柔嫩,葱香透鼻。据说济南的油旋是在一百多年前,由齐河县境内徐氏三兄弟从南京传来。为适应济南人的口味,他们改进了配料,口味变为北方人喜食的咸香味,颇受顾客欢迎,生意十分兴隆,人称“徐家油旋”。后来许多餐馆广为仿制,成为济南风味小吃。

  特点:色泽金黄,外酥内嫩,层多松散,葱油香味浓,与馄饨配食味更佳。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济南  特色美食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