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从化地道美食推荐 品山珍野味山水美食

从化地道美食推荐 品山珍野味山水美食

2010-11-10 16:46:13   网友评论来源:大洋网   
   复制链接 |   

  从化的山珍野味山水美食有很多,去从化旅游千万不可错过,如:水库鱼、山坑螺、山坑鱼、山水豆腐和红葱头鸡等等。

  当然,当地特色绿色土产应有尽有:可口的从化香甜仙蜜果、东星粉芋、桃园香芋、龙潭乌鬃鹅、灌村黄葛等也是不可不品尝;从化咸蛋、梅品系列、三花酒、蜂蜜、柑桔、绿色清香干菜系列和久富盛名的从化荔枝干、龙眼干等你尽可以“吃不了兜着走”。

炒山坑螺

  山坑鱼

  山坑鱼之所以倍受美食者的青睐,是因为这些鱼仔生长在没有受到任何污染,水质上好的高山溪流处,在这些地方生长的鱼当地人爱称之为山坑鱼。从化多山且水质极好,因此这里产出的山坑鱼也大大的有名。尤以产自吕田桂峰山脉溪流的鱼仔为佳。桂峰山海拨1000多米,山高林茂,溪水潺潺,没有任何污染,所以此溪流所产之鱼,肉质均特别鲜嫩滑美,它体型虽小,却是异常鲜美。

  炒山坑螺

  从化多山且水质极好,因此这里产出的山坑螺也大大的有名。

  好的山坑螺还得有地道的厨艺才行,烹调技术颇为讲究。上乘的方法是要先将螺放入清水浸,去其壳内的杂物,再放入常温的鸡汤浸泡喂养,以增加其肉的鲜甜,然后钳去尖部的螺壳,便于入味。爆炒时,还要配齐青椒、紫须、姜、葱等佐料,这样才能制作出具有粤北风味的山坑螺。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从化美食  山珍野味  山坑鱼  炒山坑螺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