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赏江西风光食江西美味之抚州美食介绍

赏江西风光食江西美味之抚州美食介绍

2010-11-3 17:12:07   网友评论来源:旅游整合世界网  
   复制链接 |   

  香茅草烤鱼

  香茅草烤鱼,从味名菜。鲜鱼洗净去鳞,从鱼背剖天掏去肚杂,放入葱、姜、芫荽、辣椒、盐等,用香茅草捆好,抹上猪油用炭火烘烤。鱼肉鲜嫩酥脆,吃来有一股香茅草的清香。酸笋煮鸡(或鱼、肉),傣族典型菜肴。将酸笋漂去酸味,与鸡同煮,另将葱姜、芫荽,辣椒等炒熟,待鸡肉煮熟倒入回一下锅,即可食用。其味酸辣爽口。叶包蒸肉(或鸡),将肉剁细,放入葱、姜、芫荽、辣椒、花椒、盐等,腌半小时后用芭蕉叶包好蒸熟食用。香竹饭。将糯米放入香竹筒内,泡十数分钟,用火烘烤而成。吃时将竹筒一剖两半,其味香气四溢,软糯可口。油炸青苔,在石板上晒干的青苔,用油煎熟食用,其味清香无比,可清凉解毒。炸牛皮,将牛皮煮熟,切成小块晒干,放入油锅,牛皮变黄、炸泡,即可食用。番茄喃咪。也就是番茄酱,将番茄烧熟去皮,与葱、姜、芫荽、辣椒、盐一齐捣碎研茸,即可食用。其味酸辣清香,开胃助食。鸡肉稀饭,哈尼族传统佳肴。将鸡肉洗净剁细,与米同煮,并加适量姜末、辣椒、八角面、草果面、猪油、盐,熬至米烂肉熟成稠状后食用。可当饭又可作菜。以上特色风味食品在傣味一条街均可品尝。其他饭馆、酒店亦有供应。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江西  抚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