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超市接通知 大豆油调和油均价上调20%

超市接通知 大豆油调和油均价上调20%

2010-10-26 2:32:03   网友评论来源:搜狐网  
   复制链接 |   

  食用油企业酝酿提价终于变成事实,记者昨天从家乐福、超市发等了解到,从本周起,各大超市陆续接到金龙鱼提价的通知,大豆油和调和油的价格平均上调幅度达20%。

  超市发昨天上午接到了金龙鱼的涨价通知,“绿宝、胡姬花等小品牌的调价通知也陆续收到了,总体涨幅在20%”,超市发有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有些食用油品种缺货,目前进货价调了,零售价肯定要涨,“正式提价估计应该就是下星期”。

  “我们大概本周二左右就收到了金龙鱼的提价通知”,家乐福有关负责人昨天这样告诉记者,但是目前超市库存应该还能满足一段时间,因此正式上调零售价估计还有一段时间,至于具体涨多少,目前还在和金龙鱼方面谈。

  卜蜂莲花采购部门昨天接到金龙鱼调价通知,被告知大豆油和调和油的价格平均上调幅度达20%。其中5升装的大豆油原价47.9元,调价后将涨到56元。超市方面表示,最迟可能将在下周一实施调价。

  这几家超市都表示暂时还未接到中粮集团旗下福临门提价的通知,不过,中粮食品营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宋先生此前向本报记者证实,中粮正在进行内部测算成本,福临门近期提价是肯定的事实,提价幅度大概在10%以上。

  金龙鱼方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8月底以来,公司进货平均价格为9000元/吨,实际销售价格不超过8000元,公司一直成本倒挂,亏损销售。

  为了平抑食用油价格的大幅上涨,国家粮油交易中心于20日抛售30万吨国家临时存储食用油,并明确要求买受人所购买的食用植物油尽快投放市场,以增加市场供应量。记者昨天了解到,抛售之后的这两天,北京地区大豆油批发价止涨,但也没有下跌。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食用油  上调20%  油价上涨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