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长沙大围山购物:酱油、金龟、鞭炮

长沙大围山购物:酱油、金龟、鞭炮

2010-10-25 15:35:52   网友评论来源:新浪  
   复制链接 |   

  湘潭龙牌酱油

  龙牌酱油是湖南湘潭市的著名特产,始于清乾隆末年的吴元泰酱园,至今已有近200年的历史。

  湘潭龙牌酱油具有色美味鲜、香味浓郁、咸中带甜、久贮无浑浊、无沉淀、无霉花等特点,是我国酱油中的佳品。据县志记载,早在清代乾隆年间,龙牌酱油就有汁浓郁,色乌红,香温馨,色、香、味“三绝”的美称。清代诗人何绍基写诗赞曰:“一滴味无穷,三餐人永寿”。

  君山金龟

  君山金龟便是一种奇特的动物,金龟的背甲高耸,花纹奇丽,龟边呈金黄色,头部两侧呈桔黄色,所以博得“金龟”的雅称。金龟不仅有观赏价值,而且是一种高级滋补品。肉可以食用,蛋白质含量很高,营养丰富。金龟甲可以制成高级滋补品,能补元气,生津液,主治阴虚、头晕目眩、腰膝无力、崩漏失血、惊悸以及一切元气虚弱、气虚津少等症。用金龟和眼镜蛇泡制成的岳阳“龟蛇酒”,是名牌高级补酒。

  浏阳烟花鞭炮

  浏阳烟花鞭炮是湖南传统特产和主要出口商品。产于浏阳县,已有1300多年的生产历史,以其工艺独特、品种多样、装潢美观、花色艳丽、声响清脆、色香齐全、燃放安全而享誉世界。1986年在摩纳哥举行的国际焰火大赛上,荣获第一名。花炮是浏阳最大的手工行业,有“十家九爆”之谓。现全县有花炮厂近千家,从业者达14万多人。生产鞭炮4大类,100多个品种;烟花12大类,300多个品种。产品畅销全国和世界56个国家和地区。

【分页导航】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浏阳  大围山  购物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