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旅游美食 中国福建三明美食小吃介绍

旅游美食 中国福建三明美食小吃介绍

2010-10-22 17:34:15   网友评论来源:瑞丽网  
   复制链接 |   

  名称:擂茶 

  介绍:擂茶是客家人的特制饮料,把茶和一些配料放进擂钵里擂碎冲沸水而制成。“擂”茶的用具是擂棍和擂钵,基本原料是茶叶、米、芝麻、黄豆、花生、盐及桔皮等。除采用茶树叶外,还可采摘多种野生植物的嫩叶或药草;且擂茶不排斥任何“飨料”,几乎所有的食物都可加入,可荤可素,可粗可精。将原料在擂钵中擂成酱状茶泥,冲入滚水,撒些碎葱,便成为日常的饮料。擂茶分荤素两种。素的加花生、豇豆或黄豆、糯米、海带、地瓜粉条、粳米粉干、凉菜等;荤的则加炒好的肉丝或小肠、甜笋、香菇丝、煎豆腐、粉丝、香葱等配料。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福建  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