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福建省建瓯美食 八闽佳肴“建瓯板鸭”

福建省建瓯美食 八闽佳肴“建瓯板鸭”

2010-10-22 16:39:59   网友评论来源:建瓯广电网  
   复制链接 |   

  建瓯板鸭素有“八闽佳肴”之美称。

  建瓯板鸭色、香、味、形俱全,制工精细、风味独特,食用方便,在清朝闻名遐迩。八十年代建瓯板鸭被中国食品总公司收入《家禽与传统禽制品》一书,列入全国传统腌腊禽制品四大名品,与南京板鸭、白市驿板鸭和建昌板鸭齐名。

  建瓯板鸭选料考究,加工精细,每年农历九月开张,翌年二月收盘。其中尤以霜风天制作的板鸭最佳。在闽北武夷山区一带,建瓯板鸭颇有名气,是深受喜爱的风味食品。它形如龟体,色泽润黄,肉质肥厚酥嫩,味道香美可口。

  建瓯板鸭烹饪简便,经清蒸切块,加入老酒,胡椒等香辛料,即可食用。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福建  建瓯  板鸭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