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泡菜危机 浙江几多商机萝卜田里遭抢订

泡菜危机 浙江几多商机萝卜田里遭抢订

2010-10-20 2:53:30   网友评论来源:搜狐网  
   复制链接 |   

  近期,韩国“泡菜危机”来势汹汹,推动我国出口白菜萝卜全面涨价。10月1日,韩国总统府出台遏制白菜、白萝卜价格暴涨的计划,宣布临时取消对大白菜30%、白萝卜27%的进口关税。零关税消息一出,一直畏惧韩国市场高关税的浙江萝卜出口企业就嗅到了量价齐升的诱人商机,并为能抢得商机想尽各种办法。

  浙商北上抢萝卜

  加工出口搬到北方

  “肯定要抓住这个商机,今年我们提供给韩国可能会超过200个集装箱。”浙江置兴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加奎表示,去年他们出了80多个集装箱,今年有200多个集装箱,3000多吨左右。“现在争取数量,抢占商机。”

  浙江有近50家萝卜出口企业,以往受制于韩国高关税很少出口韩国,10月1日起实施的零关税政策,让近日出口韩国萝卜的价格和数量都上涨了30%左右。

  每年9月份开始从内蒙、辽宁等北方地区收购萝卜,收购从北到南,一直持续到浙江萝卜大量上市的11月底。近期正值辽宁出口萝卜大量上市的时期,但今年出口萝卜原料的收购却因为韩国泡菜危机而出现了抬价抢购的局面。

  记者采访时碰巧遇到了刚从辽宁抢购出口萝卜原料回来的陈正伟,杭州其门堂蔬菜食品有限公司采购部主任。“韩国蔬菜基地比较少,今年价格抬高,韩国人到我们中国来收购,竞争激烈价格就上去了。以前不存在这些问题。”陈正伟说,他们今年计划在辽宁收购3000吨,他们主要是向韩国出口做萝卜泡菜的一次性腌制萝卜原料,目前收购价是0.16元每市斤左右,但也比去年上涨了34%左右。

  目前韩国对中国进口萝卜更倾向于保鲜萝卜,一些从事保鲜萝卜出口的浙江企业为争取时间干脆直接派人到辽宁抢购、加工、出口一条龙作业。杭州展宏食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保鲜、脱水萝卜出口,总经理韩松坤告诉记者,公司已经派人去北方抢购可以出口的萝卜了,为抢占商机,他们已经安排好在北方加工好后直接出口到韩国。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韩国  泡菜危机  白菜涨价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