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催熟”葡萄好看不好吃 皮肉颜色不同

“催熟”葡萄好看不好吃 皮肉颜色不同

2010-10-18 2:45:38   网友评论来源:玩家旅游网  
   复制链接 |   

  眼下,葡萄开始集中上市。日前,记者走访市场时发现,很多市民反映一些卖相好的紫葡萄口感并不好。

  “最近买的葡萄都不好吃,酸溜溜的,没有一点甜味。”王女士说前两天她在一水果摊前买了两串紫葡萄,结果回家一尝,酸得没法吃。那么紫的葡萄怎么会那么酸呢?王女士担心是买到了染色的葡萄。

  记者询问了一位水果销售商,她告诉记者,这葡萄并非被染了色,而是一些果农为了提早让葡萄上市,在葡萄生长时期使用了催熟剂。这种催熟葡萄 卖相好,保存时间也长,但内部果实并未成熟,所以口感酸涩。“这都是公开的秘密了。”对于葡萄使用催熟剂一事,这位水果商表示这已经是见怪不怪的事了。

  这位水果商还告诉记者鉴别“催熟”葡萄的方法。首先要看颜色,如果表面特别紫,可是果肉的颜色又特别青的属于“催熟”葡萄,这些葡萄果粒较硬。

  如果一串葡萄里,颗粒颜色深浅不一,能区分熟的和不熟的,说明这串葡萄没有经过催熟。但是如果一串葡萄里,每一颗都是熟的,颜色很深且亮晶晶的,就很可能是催熟的。

  催熟的葡萄不甜,自然熟的葡萄口感较为甜滑,新鲜的自然熟葡萄外面还有一层很薄的白粉,一擦就掉。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葡萄  催熟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