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旅行不忘代特产 杭州地区的特产选购

旅行不忘代特产 杭州地区的特产选购

2010-10-18 3:48:02   网友评论来源:百度经验  
   复制链接 |   

  杭州风味小吃和特产,花式品种繁多,四季时鲜不同,有三大特色。一是大都取料于杭州的土特产,并往往与西湖名胜相关联。

  特产西湖龙井茶

  西湖龙井茶已有1200多年历史,一般产于西湖西南的狮峰、龙井、云栖、虎跑和梅家坞一带,故有“狮、龙、云、虎”等品种之别,其中以狮龙云井为最佳。龙井茶采摘幼嫩的芽叶炒制而成,有色绿、香郁、味醇、形美“四绝”。龙井茶中的高档茶,芽叶完整,形扁挺直,色泽绿润,香气清雅,味醇可口,泡开时显现“一旗(叶)一枪(芽)”,因此得名“旗枪”。

  鸡血石

  鸡血石产自临安县昌化区的深山中,是一种与朱砂共生的天然石,是中国特有的珍贵宝石。其色彩鲜红如鸡血、光泽如美玉、艳丽非凡,而且易加工,因此成为刻制印章及各种工艺品的珍品。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西湖龙井茶  杭州  特产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