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亦美酒亦咖啡 北方人在广州的私窦情怀

亦美酒亦咖啡 北方人在广州的私窦情怀

2010-10-11 2:09:32   网友评论来源:时尚旅游    作者:小雪
   复制链接 |   

  从小就被人叫“捞妹”(“捞”是粤人对外省人尤其是北方人的戏称)长大,家里的血统五湖四海。但跟着广州土著的外婆学说的第一句话,自然是粤语。我和别的广州小孩一块吃布拉肠、喝老火靓汤长大,就算在千里外的欧洲,也都能闻到青红萝卜煲玉米猪肉的甜美气息。那是一种广州人骨子里爱恋的烟火味。我的血液里有广州人的恋家务实,也有外省人爱冒险爱流浪的基因,所以除了粤人喜欢的本土菜和粤地老火汤,我还沉迷在这座石头森林寻觅葡萄酒和咖啡的乐园。咖啡和葡萄酒和老火靓汤对我来说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是我生命里另一种安慰,在异乡每当孤寂时,咖啡或酒都能有着妈妈靓汤的抚慰功效。

  后来回到熟悉的家便再也戒不掉。广州好的咖啡馆和西餐厅都真的是踏踏实实讲究出品,未必都挤在繁华地段,但可让人重温家的感觉。在我眼里,经常光顾的店要有繁盛的烟火味,例如一进去要闻到幽幽的花草香和香醇的咖啡豆味,还不够,还要有熟人不拘小节的约定,要有老友记般熟络的问候,有一种回到自己“私窦”(粤语,私密/私人地方)的情怀。只有这样,才能通过我的考核列入“卖飞佛”(粤语对英文My Favour的戏称)的名单。而一旦上榜,我会发扬广州人爱家又保守的传统,对这家爱店不离不弃。在自己疲累气馁受屈郁闷时赶紧奔去,在熟悉角落里来上一杯熟悉的comfort drink,又悄悄好起来了,又继续上路了。所以,我还不急着需要爱情,因为已经有三个不会互相吃醋的“情人”陪伴。

  广州有我爱的咖啡馆和私家酒窦。未必醉生梦死,但犹如坐上时光穿梭机,让我在家的一角可以任意满世界遨游,而在外面游荡时会不时想念这里的酒香。是的,我在广州。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广州美食  酒吧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