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美食大搜罗 这些辽宁特色小吃可别错过

美食大搜罗 这些辽宁特色小吃可别错过

2010-10-15 15:27:25   网友评论来源:辽宁新闻  
   复制链接 |   

  岫岩:酸汤子、摇鸡蛋和羊汤

  当地人推荐:康凯

  美味主张:充满满族风味的酸汤子,把发酵到酸一点的玉米面挤成条状下到锅里,再放入些嫩白菜、菠菜等蔬菜,加上盐、辣椒,喝一口,畅快淋漓。在岫岩满族自治县有一样东西是一定要吃的,你听说过煮鸡蛋、煎鸡蛋,那听过摇鸡蛋吗?在硕大的铁质容器里高速旋转就能把鸡蛋摇熟,蛋黄和蛋清也都混在了一起,变成暗绿色,这在当地又被叫做“绿鸡蛋”。在岫岩的街边,花一块钱买上两个摇鸡蛋,蘸点蒜蓉酱。如果你在当地没吃够,可以到农贸市场买上一小箱,带回家吃上一个星期。

  另外,岫岩的羊汤也与别处不大一样,是用当地的绒山羊整个的骨架熬出乳白的汤,再加入羊肉和羊下水,羊汤就像火锅一样不断地加温,盛上一碗,拌上葱丝、调料,鲜美无比。

  推荐小店:凯鸿全羊城(城西路上)、满族全羊城(政府军区旁),羊汤15元一碗,再配上一张2元的筋饼。另外岫岩广场周围的大排档30元就能让一个人吃到风味独特的羊肉串。

  周边连游:千山、白云山、东四方台温泉、仙人台。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辽宁  小吃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