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探究巴蜀美食 四川到底有多少种火锅?

探究巴蜀美食 四川到底有多少种火锅?

2010-9-28 2:55:23   网友评论来源:万景网  
   复制链接 |   

  清油火锅

  四川火锅发展至今已历经五代,从最早遛江边吃下水简易火锅的船工,到如今大都市里精品装潢火锅店里的火锅追随者,每一代川味火锅都拥有大批拥趸继而发扬至今。传统四川或重庆火锅店一般都有牛油为主的红油锅,而改良派的四川火锅红油锅底都发展为以更健康的植物类清油为主。

  以四川仁火锅为代表的即是紧跟潮流的第五代四川火锅——纯植物油爽香型,从传统的牛油火锅底料演化为清油底料,更注重迎合现代人口感和对健康、就餐便利的要求。主要集中在底料调味的革命性变化,植物油锅底更健康美味、视觉更亮、口感更爽、更耐煮——表现为锅底红亮清透、无溶解性油脂,不会出现牛油类锅底的凝固和口感上的滞沓。又有出味香高劲爽、辣感圆润厚道、久煮不淡、回口悠长的爽辣特征。纯植物油红油锅底通过无渣处理后,让每次下箸都杜绝带辣椒和麻椒一起进底料碗的烦恼,过程更简捷便利。

  四川仁火锅并非纯粹来自四川——老板16岁即从四川搬家至东北哈尔滨,所以能以北方人的口感喜好来调整新派爽香型火锅底料。首先是辣度减轻,口感香辣适口,不油腻。其次是红油无渣处理。以四川仁为代表的红油“招牌红汤包”,造就营养型无渣火锅,灯光照耀下,可观汤色油红透亮无杂质,因纯植物油所以杜绝使用回收老油,成为一次性使用锅底,安全卫生。两大特点为:一,红汤久煮不淡,汤味不散不白。二,相对于动物油锅底火锅,无渣植物油锅底气味相对减轻许多,不会渗透衣服纤维带回家去。推荐特色鸳鸯锅,白汤香醇,红汤香辣无渣,中间特制的养生汤健康美味。涮品推荐绿色千层肚、保鲜在6小时以内的新鲜鸭血。

  现代派火锅的标志除锅底革命外,还应包含养眼而精良的菜品,现代派的时髦店面装潢,优质管理团队培养的优质服务人员,以上缺一不可。

  四川仁火锅(双井店),朝阳区东三环双井桥东南角(6776 9133)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四川火锅  特色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