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京城的蟹味之秋 吃出横着走的霸气美食

京城的蟹味之秋 吃出横着走的霸气美食

2010-9-27 3:23:55   网友评论来源:瑞丽网  
   复制链接 |   

  蟹滋味

  秋凉绝佳“蟹”逅地

  金秋,正是吃蟹的理想季节,想想黄油油的蟹膏丰腴肥美,任谁都舍不得错过,盼了星星盼月亮,大闸蟹们终于华丽登场。那么,赶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夺美食吧!除了买回家享受DIY乐趣,还能去餐厅尝点不一样的味道,10月将至,蟹粉们争分夺秒的战役开始啦!

  鼎泰丰

  赏味地道阳澄湖大闸蟹

  若说一年四季都能吃到阳澄湖的蟹,这确实夸张,但是常年供应的蟹粉小笼包却可以四季都吃的话,那就得到鼎泰丰。阳澄湖开湖,养殖基地的大闸蟹便搭乘飞机入了京城,鼎泰丰的蟹粉小笼包更加受追捧,而蟹黄豆腐、蒸蟹更是供不应求,从选料到菜品烹制上桌,每个环节严格要求。食蟹的时候,改良的蟹两件集合各种功能,吃蟹相当方便。

  编辑点评:10月母蟹肥硕,搭配特制蘸汁,手上的蟹味足足能香上3天,蘸汁独到,每次都想打上一瓶回家吃蟹时候拿来用!

  地址:朝阳区新源西里中街24号   人均消费:150元

  上海老饭店

  寻回湖畔本味

  上海之于大闸蟹的情分,好似老北京和涮锅,云南和过桥米线。吃蟹是技术活儿,讲究人对生猛豪吃从来都不屑。上海老饭店经营正宗本帮菜,10月明星肯定是大闸蟹。为保证血统纯正,饭店在阳澄湖自建养殖基地。大闸蟹最经典的做法便是清蒸,蒸得好,任何调味都显多余,这里由大师控制火候,让原汁原味尽可能保留在蟹身内,再看完蟹盖下面藏着的肥美膏黄恐怕早就口水直流了。

  编辑点评:吃蟹需要细细品味,慢慢咀嚼,一盘好蟹上席百味淡绝不夸张,再配上优雅的姿态,有点运筹帷幄于股掌中的气势,吃完之后还能回复原状,完美的结束,这火候儿是需要修炼的。

  地址: 西城区三里河东路5号中商大厦18楼   人均消费:100元

  金菜府小鱿鱼

  寻觅厦门同安煎蟹小滋味

  金菜府有点江湖味道,翻开菜谱,品种涵盖五湖四海,布置追求农家风格,让人亲切。拉家带口、朋友聚餐比较适合,来一桌子七荤八素,生活无比滋润。同安煎蟹来自厦门,又因为郊县同安最出名。蒸蟹温润,炒蟹浓香,煎蟹介于两者之间,油煎得蟹壳金黄光亮,丰腴圆滚的身段和浓烈的蟹香让人猛咽口水。蟹盖之下蟹膏软糯稠密,最后将蟹壳咂摸到过瘾,长叹一声:嗟乎,食之爽也!

  编辑点评:这道菜除了能用大闸蟹做,还可用其他蟹,蟹体饱满最过瘾。

  地址:朝阳区建国门外南郎家园甲1号大北宾馆1-2楼 人均消费:45元

  鹭鹭酒家

  本帮浓妆淡抹总相宜

  鹭鹭酒家有上海老弄堂般的沉淀感,在北京也算是大哥级别的本帮菜馆了。大闸蟹炒年糕是毛蟹炒年糕的姊妹版,闸蟹的好坏影响全局,肥美丰收季,找到满满蟹膏不成问题。Q弹十足的手指年糕也是亮点,把握好分寸可以很融洽,这道菜有浓妆艳抹的美,稠密酱汁是提鲜关键,年糕成绛红色吸饱酱汁,必须细品,像过日子般有滋有味。让豆腐也奢侈一把的是蟹粉,这道蟹粉豆腐讲究颇多,要用活拆的蟹粉,挂着蟹油冒着热气的,其次豆腐最好是现制的,渗入到豆腐中的鲜味配合原本豆香,只有用心才能做出一味形色俱佳的好菜。

  编辑点评:美食应该是最能考验参与者认真与否的东西,掌握基本手法之后,剩下的就靠厨师对食物的态度了,多少美食节目都在不断地告诉我们,只有用心才有好味,身为老字号,更应该记住这个秘诀。

  地址: 朝阳区慈云寺甲1号  人均消费:130元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金秋  吃蟹  美食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