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家喻户晓的品牌美食 济源名吃愚公饺子

家喻户晓的品牌美食 济源名吃愚公饺子

2010-9-24 15:22:08   网友评论来源:易游天下  
   复制链接 |   

  在济源市城标愚公像北侧,有一家愚公饺子馆,从1994年至今,生意兴隆,早已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愚公饺子已成为济源的一个品牌。

  愚公饺子馆的创办者叫李维吾,1957年生,男,汉族,轵城卫沟人。1974年参加济源煤矿工作,1994年下岗后,创办了愚公馆子馆。他经过潜心研究,配制一种调料,酸甜可口、麻辣适当、咸淡适中,放入馅中,吃后让人回味无穷,老少皆宜。他制作的饺子,皮薄馅多、香而不腻,很有特色,并且量大、价低、实惠,体现了“愚公”的特点,是济源市有名的风味小吃,深受顾客好评。

  愚公饺子馆内饺子品种多,有:大肉、牛羊肉、鸡肉、素馅、野菜、海鲜6大类,具体分为大肉韭菜、大肉香菇、香菜鸡蛋、芹菜腐竹、山野菜、香椿鸡蛋、羊肉萝卜、虾仁芹菜、鱼肉、状元等100余种。

  李维吾于2000年经国家工商局核准成功注册了“愚公”商标,填补了在济源历史上饺子的空白。为了把企业做大,李维吾组织50余名工人常年加工饺子,供应于济源各个网点,济源的每一个村几乎都有愚公饺子供应点。现在李维吾雄心勃勃,筹备在附近再建一个饺子店和加工饺子生产线。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要,把愚公饺子推向全国,走向世界,把愚公饺子的品牌做大做好。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河南  济源  愚公饺子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