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吃出健康 盘餐桌上五种最毒的珍奇美食

吃出健康 盘餐桌上五种最毒的珍奇美食

2010-9-26 3:55:07   网友评论来源:腾讯网  
   复制链接 |   

  4、河豚:剧毒美味。

  1克河豚毒素能使500人丧命,但“无毒不美味”。河豚肉之鲜美已成中国美食界之“貂禅”,越是危险,越是垂涎。宋人梅尧臣《河豚鱼》诗云:“春洲生荻芽,春岸飞杨花。河豚当是时,贵不数鱼虾。”河豚食客由此更添“风潇潇易水寒”之气概,只是他们在动筷之前,总会先让服务员试吃,没倒下,才大快朵颐。东瀛食客亦有此种气概,他们已经研究出吃河豚的安全做法。中国人的土法是河豚肉 萝卜,每年春天,总倒下N个,但在中国永远会有后继者。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健康  佳肴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