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金秋时分“螃蟹宴” 天津海滨出海抓蟹

金秋时分“螃蟹宴” 天津海滨出海抓蟹

2010-9-21 3:03:02   网友评论来源:国际在线   
   复制链接 |   

  旅游推荐实用攻略

  自驾前往:从通州梨园出发,走得京津第二高速,单程140公里左右!高速费70,用时一小时四十分。

  公交前往:天津东站乘462路车至汉沽三角湖,转乘相关车辆即至,也可在三角湖乘出租车前往,车费25-30元/单程。

  出海包船价格:包船价格300左右,用时1个小时左右。

  美食推荐:

  蔡家堡村目前拥有海鲜餐馆20余家,原料新鲜,技艺独特。游客在这里可以饱尝煮对虾、煮毛蚶、熬梭鱼、馇鱼酱、炖八带、滚鱼汤、麻线酱蘸大葱等独具渔家特色的传统风味宴。

  蔡家堡神秘海底 未知宝藏等待开启

  据了解,蔡家堡村是汉沽的一个渔村,近百年来,村民们延续着以打鱼为生的传统生产方式。一年到头儿,村民们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海上打鱼。

  前期考古队在水下文物的线索征集中曾经在该渔村采集到许多有价值的信息。另外,让人惊喜的是,考古队员在走访中还曾经见到一位渔民捞起的瓷器实物。那是两年前,一位渔民从蔡家堡海域捞起的瓷缸,器物较大,通体罩有酱釉,缸体上绘有黄色龙纹。渔民捞起大缸后就带回了家,到了秋天就用它腌制咸菜。在考古队员见到这件器物时,大缸还在院子里一个不起眼的地方担当咸菜缸的“重任”。考古专家看后初步判断,这种胎体和釉色的瓷器在清末民初时期较常见,也可能是谁掉进海里,多年后才被打捞起来的;也可能是属于某个沉船中运载的交易货物。但其上的龙纹就连专家都表示不曾见过,从而对瓷缸的断代还需要具体研究后才能认定。

  除了汉沽,天津市里有很多酒楼也是以海鲜著名的。

  能吃的博物馆—粤唯鲜

  环境同样不错,但更有特色的要算是“粤唯鲜”了,它既是家餐厅,又是家私人博物馆,里面有老板收藏的各种古董、石头和宝物,坐在收藏品中就餐感觉肯定不一样,冯骥才特为其题名“能吃的博物馆”。

  人均:150元-200元

  地址:天津和平区河北路283-285号(睦南道口)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天津  海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