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细看金秋季节美食多 预防体重成倍涨

细看金秋季节美食多 预防体重成倍涨

2010-9-20 3:23:51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旅游网  
   复制链接 |   

  金秋季节水果月饼丰盛,饮食控制不当,高血压、高血脂和糖尿病患者的病情易出现反复。

  要预防秋季体重增加,需控制主食限制甜食。

  月饼不宜空腹吃,也不宜饭后吃,最好在半空腹状态下将月饼分切进食,可减轻肠胃负担。

  俗话说“秋风起,长膘忙”。“立秋后天气转凉,人们胃口大开,饮食会不知不觉过量,容易长秋膘。适逢九、十月份有中秋、国庆双节,也给了人们大吃大喝的充分理由,而且此季水果也很多。”专家表示,往年教训提醒:此季如一味满足“口腹之欲”,非但慢病人群容易复发,肥胖者也大增。

  “食欲增加属于人体夏季消耗多后的保护性反应,也是为迎接冬季到来积极储存脂肪。而国人的饮食习惯本就爱与节庆挂钩,在吃喝中增进感情。”专家表示,秋膘易增难减,要拒绝秋膘、抵制疾病,还应控制主食、节制甜食、适量吃月饼、科学吃水果。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秋天  长膘  美食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