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河北保定特色风味美食手掰肠和炉糕

河北保定特色风味美食手掰肠和炉糕

2010-9-16 10:34:42   网友评论来源:保定晚报  
   复制链接 |   

  手掰肠

  河北此地非常流行,肠里面全是肥肉和淀粉,属于粉肠一类的,蒸好后用手掰开即可。

  炉糕

  也叫摊黄子,用小米制成小米粉加水做成糊状,放入特制的锅内烙成。

  用大缸盆把小米面粉用半开水和好,其稠度略比糨粥稠,把发面肥调好一同搅拌在一起,放在热炕头。等到面糊发起来。再用碱水揣,直到其酸碱适中后,再加温水,用大擀面杖顺时搅拌,成稀粥状。如果在小米面里掺上一些玉米面,这样会使作出来的食物有些甜头。也有些人家掺上一点小麦面,为的是使食品筋道,更具口感。   

  制作一般把锅支好,点火。燃料宜选用不软不硬,火适中的燃料。   

  摊炉糕的过程先用干净的素布捆成一把刷子,在油碗里蘸少许的麻油,抹在微热的锅上,右手用长柄勺在大缸盆里舀一勺面糊,分别倒在锅上,摊平。一个炉糕就做成了。紧接着就是起锅,把摊熟的圆圆的炉糕一折叠,呈半圆形,即可。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河北  保定  手掰肠  炉糕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