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中国浙江温州南麂列岛旅游之美食攻略

中国浙江温州南麂列岛旅游之美食攻略

2010-9-14 14:43:51   网友评论来源:万花筒  
   复制链接 |   

  在大沙岙海滩附近有很多海鲜排挡,在司令部附近也有很多,这里的排挡一般要延续到晚上11点,鲍鱼﹑牡蛎﹑扇贝﹑蛏子﹑佛手应有尽有,普通的海鲜一盘约10多元,佛手之类的就贵些。

  南麂号称贝藻王国,蓝色牧场,自然资源丰富,各类海鲜不胜地枚举,主要鱼种有,大小黄鱼,黄姑鱼、带鱼银鲳等常见济经鱼类、稀有名贵鱼有鲟鱼、鲥鱼、黄唇鱼等。蟹虾类307种、还有贝藻类403种。

  南麂海鲜最大的特色在于他的贝藻类,首先是辣螺,采捕期为4-5月,渔谚“三月三,辣螺爬满滩”。清水加姜煮熟,味道鲜美,或捣碎后去壳加酒盐渍,并曝晒数天,其味咸且辣,别有风味。沙蛤,号称南麂第一鲜,为南麂最具特色的海鲜,游人在大沙岙沙滩中推沙玩耍时,就可发现沙蛤。其次是各种名贵鱼类,如黄甘鱼,该鱼的鳔尤为贵(称黄甘胶),贵似黄金。另外还有海蜒(丁香)、西施舌(海蚌)、红蛋典(曲嘴,学名藤壶)、龟脚,也称鬼足、观音手;南麂的石班鱼也非常有名,烹饪方法多样,烩、炖、煨、烧均可,尤其是文火煨汤,汤汁似乳,别有风味,此外还有鲍鱼淡菜、扇贝、海参、海胆、金鲷、黑鲷、黑毛等、都是非常好吃的海鲜。

  南麂的餐饮以海鲜为主,有些岛上有放养的家鸡和山羊。在宾馆里的餐厅吃饭不合算,又贵又不好吃,南麂大沙澳海带场和司令部有不少排挡,价格也不便宜,尤其是在旅游旺季,人满为患,排档的生意也相当火曝,这时候就得另辟悉径,选择农家就餐,可以自己买海鲜,或者委托农家买,偶尔还可以买当非常便宜的名贵海鲜,(司令部和海滩边上有海鲜销售),然后付给30-50元左右的加工费,吃得爽,又有劳动成果,价格自然也就特别实惠,早餐也有稀饭和海鲜面提供。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南麂岛  美食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