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通辽特产独特 羊毛羊绒红干椒一应俱全

通辽特产独特 羊毛羊绒红干椒一应俱全

2010-9-10 14:32:23   网友评论来源:内蒙古旅行社  
   复制链接 |   

  通辽特产:

  罕山羊绒(扎鲁特羊绒)、中国美利奴细羊毛(嘎达苏细羊毛)、道德红干椒、科尔沁肉牛、库伦荞麦、通辽蓖麻。 

  特产介绍: 

  1、道德红干椒:道德红干椒是开鲁县道德乡经过多年种植选育出来的优质品种。该品种的特点是:果大、皮厚、色红或略红,香辣适中,适口性强,品味好,深受国内外客户的欢迎。 

道德红干椒

  2、罕山羊绒(扎鲁特羊绒):罕山羊绒呈白色,细度13-16微米,净绒率65%,断裂强力5.8克,净绒含脂率3.3%,伸直长度7.3厘米以上,是高档毛纺工业原料,由于罕山羊绒的绒质优良,净绒率高,外地客商纷纷抢购。不仅远销区外,还打入国际市场,在绒毛市场中占据重要位置。 

  3、霍林河大白菜:霍林河大白菜是霍林郭勒市引进南韩杂交品种培育而成。其特点是结球迅速,壮心快,耐低温,不易抽苔,品质优,棵大,净菜率高。由于霍林郭勒市土地肥沃,大部属黑钙土和粟钙土,其有机质含量高,加上无环境及工业三废污染,病虫害发生极少,所以既少用化肥又很少用农药防病虫,成为无污染的优质的适口性特好的一个主推品种。 

  4、科尔沁沙地麻黄:科尔沁沙地麻黄富含治疗风寒感冒、咳喘水肿、抗肿瘤及抑制关节炎等药物成分,故利用价值很高,特别是麻黄草经过提炼而成的麻黄碱,是国内外医药市场上的畅销品,具有极高的经济价值。 z

  5、奈曼小米:奈曼小米是由奈曼优质谷1号、2号加工而成,其营养价值较高,容易消化,据有关资料分析,每斤小米含维生素A1600个国际单位,而且维生素B1、B2含量较高,蛋白质含量为9.2-14.3%,脂肪含量在3.0-4.6%。尤其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色氨酸、蛋氨酸等氨基酸含量很高,每百克小米含色氨酸192毫克,蛋氨酸297毫克,均比大米、玉米、高梁、面粉高。 

  6、通辽大银鱼:大银鱼是我国一种名贵的小型经济鱼类,是我国出口创汇的重要渔业产品。大银鱼肉味鲜美,质嫩,营养丰富,是高蛋白、低脂肪、含有丰富微量元素,绿色食品,被誉为“水中的软白金”深受国内外消费者的欢迎。 

  7、通辽沙果:沙果学名黄太平,其果实外形美观,色泽艳丽,酸甜适口,脆而爽,沙而软,营养丰富,果味芳香,经济实惠,老少皆宜;有治疗高血压,冠心病,咳嗽气喘,开胃健脾,清热利尿之功效。果肉浅橘黄色,果汁多而脆,味酸甜,果心含糖量高,呈透明状,含可溶性固形物14.5%,略有香味,果实8月中旬成熟,在20-30℃的温度下,放置一周后变沙软,较耐贮。若采用贮藏保鲜技术,可贮藏3-4个月。 

  8、西湖鲤鱼:西湖鲤鱼驰名于中外,它产于我市的奈曼旗西湖水库,肉味鲜美,含蛋白质40%,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在国内外市场享有盛誉,在国宴上日本客人,朝鲜客人点吃西湖鲤鱼,它是纯天然的绿色食品。 

  9、扎鲁特绿豆:主要用于制作粉丝,糕点,豆芽等食品,同时它有解毒和解暑的疗效作用。也制作一些保健食品,在市场上备受人们欢迎。近些年来,扎鲁特绿豆不仅在国内有广阔的市场,而且远销到日本,成为国内外市场的走俏产品。 

  10、东大荒黑香稻:黑香稻米质乌黑发亮,气味浓郁芳香,米饭有光泽,米粒整齐完整,有粘性,味道可口。精米率一般在73.5%以上。黑香稻除食口性好以外,有广泛的药用保健价值,是深受群众欢迎的市场走俏产品。 

  11、红旗鲫鱼:红旗水库是座中型水库,坐落在扎鲁特旗东南部与开鲁县的交接处,是座分洪水库,没有灌溉任务,库区周围都是草牧场,水质优良,天然饵料丰富,水质没有污染,在红旗水库饲养的鲫鱼其特点是头小体大,肉味鲜嫩,营养丰富, 

  12、库伦荞麦:库伦旗有着种植荞麦的悠久历史。库伦荞麦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和气候特点形成了独特的品质。其富含蛋白质、脂肪和具有保健功能的多种矿物质元素及维生素B1、B2等。经国家商检局、中科院卫生研究所的鉴定和营养成分分析,荞麦籽粒中,含蛋质10.3-11.9%、淀粉63.3-75%、粗纤维10.3-13.8%,VB1、VB2、VE的含量均高于水稻、小麦、玉米等作物。 

  13、奈曼大嗑:奈曼大嗑是食用型向日葵,其脂肪中所含的亚油酸可以参与人体胆固醇的代谢作用,有助于排除胆固醇及其产物,可减轻动脉硬化,所以具有一定的医药保健作用。籽实中还含有粗蛋白、粗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A、B、D、E等,营养极其丰富。 

  14、扎鲁特山杏核:扎鲁特山杏仁以其营养丰富,质量高而闻名全国,是出口创汇产品。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大青沟  购物  特产  羊绒  羊毛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