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石家庄特色名吃 香而不腻的西河肉糕

石家庄特色名吃 香而不腻的西河肉糕

2010-9-10 11:21:23   网友评论来源:财富天下  
   复制链接 |   

  河北小吃西河肉糕,闻名衡水、保定、任丘、石家庄、天津、北京等20多个县市,位居深泽“美食三绝”之首。

  河北小吃西河肉糕,以绿豆、红薯淀粉为主料,驴肉、驴油、香油为辅料,以多种调味品为佐料。河北小吃西河肉糕,制作方法是将驴肉切成细粒,用煮肉的老汤将淀粉、肉末、油一并调好,放入盆中,加入调料蒸制而成,具有色泽红亮,香而不腻,老少皆宜的特点。

  河北小吃深泽西河肉糕起源于河北深泽县西河村,创始人是晚清时期西河村的李洛提,俗称西河肉糕。据西河肉糕第三代传人李喜群介绍,西河肉糕是他的爷爷李洛提发明的,据家谱记载,李洛提出生于晚清1871年,成年后在一富户的肉坊里打工,年终他得一块驴肉,由于人多肉少,便将驴肉切成细粒,放入调料,煮熟后加入淀粉成形,切片当肉食用,从此味美可口的西河肉糕便诞生了。李家代代相传,配方秘而不喧,至今已有五代传人。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河北  西河肉糕  石家庄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