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中秋将至赏月吃螃蟹 个性自驾边吃边玩

中秋将至赏月吃螃蟹 个性自驾边吃边玩

2010-9-10 5:32:07   网友评论来源:网易  
   复制链接 |   

  吃蟹作为一种闲情逸致的文化享受,从魏晋时期开始。从此,人们把吃蟹、饮酒、赏菊、赋诗作为金秋的风流韵事,而且渐渐发展为聚集亲朋好友有说有笑地一起吃蟹,这就是“螃蟹宴”了。蟹不但味道鲜美,且营养丰富,是一种高蛋白的补品。

        中秋佳节,菊黄蟹肥,正是合家欢聚、亲朋好友围坐在一起赏月享蟹品酒的大好时节。而且随着9月下旬至10月上旬正是大闸蟹的最佳食用时期,再加上黄金周的长假期,刚好可以邀约家人和朋友聚会,一尝大闸蟹和河蟹的精美。

  从京城吃到秦皇岛,再驾车到胶东半岛,辽东半岛,一路上赏风景,品美食。在大多数人选择出境游或国内深度游的情况下,选择这样的短途游即自由又充实。下面,就跟我一起来盘点一下这些地方的经典吃蟹店吧。

  推荐一:京城螃蟹,守着家门吃大餐

  1. 秦记香辣蟹

  现如今,吃出营养,吃出味道的观念已深入人心,承受着花样不断翻新的美食在京城登场,今年,来自缅甸的香辣蟹又成为京城喜欢尝鲜的人们的最爱。

  秦记香辣蟹是以以经营“香辣蟹、香辣乌江鱼”及川味家常菜为主的特色餐厅。秦记率先将“香辣蟹”这一美食引入京城,所用黑蟹精选自缅甸,以数十种调料经秦记特有的烹饪工艺秘制而成,其香气怡人,食之难忘。

  如果您对红楼梦里林黛玉笔下所描写的“蟹封嫩玉双双满,壳凸红脂块块香”的美食境界记忆犹新的话,那么位于左安门与方庄桥之间的秦记香辣蟹就是一个 让您找到这种境界的去处。

  崇文区方庄小区芳星园二区9号(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斜对面)

  西直门店位于西直门外高梁桥斜街40号(上园饭店院内)

  招牌菜:香辣蟹、乌江鱼、小龙虾、福寿螺、火锅

  人均消费: 30-50元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中秋佳节  蟹肥  聚餐  螃蟹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