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世间珍品松露 千金难买的全球顶级食材

世间珍品松露 千金难买的全球顶级食材

2010-9-9 3:14:27   网友评论来源:明珠资讯  
   复制链接 |   

  要吃松露,那可先得去猎松露。所谓的猎松露,并不是荷枪实弹去森林打猎,而是带著猎狗,去橡树林去寻找生长在地底下的松露,而采松露的人就叫松露猎人。

  法国隆河阿尔卑斯山知名的松露产地———拉得弘省,有专门的松露猎场和松露猎人,当然,也少不了松露猎犬。

  沿着美丽的橡树林漫步,松露猎犬这里闻闻、那里抓抓。终于,它在一棵树旁开始使劲的刨土,这时,松露猎人会跑过去小心翼翼地用铁钩挖出小小一颗深咖啡色的松露。

  现采的黑松露被泥土包裹着,其貌不扬,然而一拨开外皮,松露的白色纹路像人脑般清晰可见。一股像是蘑菇和大蒜融合的特有浓郁香气传来,愈小颗气味愈浓,让人觉得有种愉悦的神秘芳香沁入心脾。

  生长松露附近的泥土会有松露的味道,松露猎犬就是靠着泥土散发的气味找到松露的。

  早期松露猎人都是牵著母猪到橡树林中找松露,因为松露内含有让母猪兴奋的物质,不须经过训练,母猪就能非常准确的找到松露。

  不过,让松露猎人又爱有恨的是,这世界除了人类爱吃松露外,母猪也特爱吃。当它闻到松露气味时,会发狂似的将土里的松露挖出来。

  这时猎人若没有即时将松露从母猪口中抢救出来,那么这些价值不菲的松露可就会被母猪一口吃掉。因此现在猎人大都训练母狗来猎松露。

  有趣的是,松露猎犬还会把这看家本领传承给下一代,因此它们的后代只要稍加训练就能成为一只优秀的松露猎犬。

  除了母猪,苍蝇也特爱松露的味道,因此只要观察哪里有一群苍蝇围绕,就表示地底下可能有松露。可是由于这样找太费神,猎人们大都不轻易尝试这样的方式。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松露  世间珍品  特色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