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五一”游华北 特色风味小吃各有千秋

“五一”游华北 特色风味小吃各有千秋

2010-9-7 13:43:51   网友评论来源:青年时讯  
   复制链接 |   

  “五一”期间,应该是华北地区的旅游旺季,不冷不热的天气,春意正浓。而且华北地区的饮食风格也是丰富多彩的,且不说正宗的皇家菜系和历史悠久的名吃,就是单说小吃,也能列出一长串的推荐名单,样样都不容错过。

  “五一”期间,应该是华北地区的旅游旺季,不冷不热的天气,春意正浓。而且华北地区的饮食风格也是丰富多彩的,且不说正宗的皇家菜系和历史悠久的名吃,就是单说小吃,也能列出一长串的推荐名单,样样都不容错过。

  北京:宫廷小吃最美味

  小肠陈

  北京的街头巷尾,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都有卖卤煮火烧的店家,过去还有肩挑小担的流动商贩出售这种食品。特别是夕阳西下,卤煮小肠开锅出售时,人们从很远的地方就能闻到它那特有的香味儿。好吃这口儿的,便会闻香而至,要一碗卤煮小肠和一两个火烧,既解馋又解饱。

  卤煮小肠是人们十分喜爱的一种街头小吃食品。这种食品起源于宫廷,经改进、演变为卤煮小肠。后来传入民间,并与火烧同煮,成为大众化的风味小吃。

  北京的小肠陈饭庄有好几家分店,宣武店在宣武区南横东街128号,安定门、新街口和草桥也都有分店。

  门钉肉饼

  传说清御膳房为慈嬉做了一道馅食的点心,慈禧吃过后觉得很适口,问厨师这种食品叫什么名字。御膳房的高厨想到宫廷大门上的钉帽,就随口回答说“门钉肉饼”,门钉肉饼象征永远吉祥。

  门钉肉饼选择牛肉的上脑和鲜嫩肥瘦相间的部位剁成馅,调以香油、洋葱、鲜姜、花椒等辅料拌制,用精白面粉和成松软面皮,包成像宫廷红门上的门钉形状,直径4厘米,厚2厘米,放在铛中煎烙成熟,可算得皮薄馅足的一种美食了。它外焦里嫩,清香润口,咬一口鲜汤四溢,风味独到。

  美味珍御膳

  王府井金鱼胡同3号法国诺富特和平宾馆1楼的美味珍是做御膳的,主推“满汉全席”,而满汉全席中首推的美味就是“佛跳墙”,这也是号称“天下第一汤”的美味珍招牌菜。

  美味珍的皇家佛跳墙是一道集山珍海味大全的名菜,其味道荤香醇厚,鲜美绝伦,浓香醉人。据说,清道光年间有几个秀才闻香而来,品尝之余,发出“坛起菜香飘四邻,佛闻弃禅跳墙来”的感慨,此菜才被正式冠以“佛跳墙”之名。

  文宇奶酪

  宫廷奶品乃宫廷御膳之珍品,后传入了民间,做工精致、口感细腻、鲜新美味不可多得。过去一说到北京奶酪,首先会想到梅园。但越来越多的人发现在南锣鼓巷胡同里的文宇奶酪店,味道超过梅园。

  小店只有三四张桌子。里屋是操作间,外面的柜台上摆着奶酪、奶卷、酸奶等。奶酪有碗装和纸杯装两种,后者是适合打包外带的。奶酪最好要当时喝的,因为往纸杯里一倒就散了,而在碗里晶莹洁白是一个整体,用调羹顺浮头撇上一小勺放入口中,凉甜细滑,带着浓郁的奶香和酒糟的味道,这酒糟味可能是其他地方没有的。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华北  小吃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