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广西北海涠洲岛景区丰富特色海产水果

广西北海涠洲岛景区丰富特色海产水果

2010-9-2 11:45:12   网友评论来源:涠洲岛旅游  
   复制链接 |   

  南珠 
  北海产的珍珠称南珠,素以凝重结实、硕大圆润、晶莹夺目、光泽持久而驰名中外,自古享有“东珠不如西珠,西珠不如南珠”的盛誉。南珠是北海最有地域性、最有代表性的旅游产品。

  海参 
  北海产的海参以花刺参为主。主要产地在涠洲岛。刺参营养丰富,久负盛名,远销国内外,是中国海产八珍之一。

  沙虫 
  又名方格星虫,形状似根肠子,粗度一般为5─8毫米,长度一般5~10厘米。含丰富蛋白质,味道尤其鲜美,可鲜食、亦可晒干后食。有降血压、治湿、防癌作用。 干制后炸、炒、炖、烩、煮汤均可。营养价值高,在市场上十分畅销。 

  文蛤
  俗称“车螺”, 盛于党江、沙岗、西场等沿海浅滩肉鲜滑婆家脆嫩,含丰富的蛋白质,朋防癌作用,壳可制高标号水泥。作为鲜活海产品出口主要销往国内、港澳及日本。是中国南海主要贝类资源之一。肉特别鲜嫩可口,汤、烩、炒食均可。 

  日月贝 
  因左边贝壳为淡玫瑰红,右边贝壳为白色而得名。其肉圆形,扁状,名为“带子”,可鲜食,也可晒干食。营养价值极高,是珍贵的海产食品

  海蛇
  肉可食,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是高级食品。海蛇毒可治坐骨神经痛、风湿症等病。

  美人鱼
  又称儒艮,其实十分丑陋难看。俗称海牛,生活在合浦县沙田镇一带海域。 

  文昌鱼 
  属头索纲,文昌科。俗称扁担鱼,产于党江等沿海乡镇,是世界上海洋珍稀动物这一。文昌鱼又是海味珍品,与鸡蛋一起蒸熟吃,营养丰富,味道甚好。文昌鱼通常钻在粗松的沙滩里,仅露出头部,全身无色透明、肌节明显,左右两侧扁,身体两头尖中间宽。在生物学上有很大的研究价值,又是海味珍品,被列为世界珍贵稀有动物之一。

  中国鲎 
  产于沿海乡镇,产量高,属枝口纲,鲎科。由已绝迹的三叶虫演化而来,故被称为活化石。其血液有防癌作用,壳可作医药原料,尾可作梭子织网。鲎的肉和卵是营养价值甚高的美味食品。因其血液含铜离子,可制鲎试剂,能快速、准确地检测人体内部组织是否有病菌感染;在制药和食品工业中,还可用它作毒素污染监测剂。 

  牡蛎 
  牡蛎俗称大蚝,主产地是西场镇大坡,含有丰富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素有“海上牛奶”之称。肉味鲜美,营养丰富。壳可入药,有潜阳固涩、化痰软坚功能。用牡蛎可制成蚝豉蚝油,畅销国内外。用大蚝肉提炼出的蚝油是调味佳品壳可烧制电石、石灰。

  乌贼
  属头足纲,乌贼科。俗称墨鱼,境内沿海均产。营养价值高,每百克鲜肉中含蛋白质17克,脂肪1.7克,维生素A100国际单位, 还含有钙、磷、铁、核黄素等人体所需的物质。从其内脏中提取的内脏油是制革的原料之一。眼珠可制眼球胶,上等胶合剂。其骨中药名为海漂蛸,治溃疡、外伤、妇科病。乌贼干品远销国内外。 

  海马 
  又名龙落子,属于海龙科动物,为近陆浅海的一种小型鱼类,产于沙田、白沙、营盘等乡镇沿海,是一种珍贵药材人称为“北方人参、南方海马”。可采用海马产酒,该酒味道醇香、纯正,曾获北京国际诗酒节博览会金奖。海马有健身、催产、消痛、强心、散结、消肿、舒筋活络、止咳平喘的功效。

  对虾 
  对虾俗称大虾,肉嫩味美富含蛋白质,是营养丰富的食品,著名海味之一,深受群众欢迎。大虾煮熟剥壳晒干为虾仁(俗称大红)。部分冰鲜大虾和虾仁远销日本、东南亚、港澳等国家和地区。 

  青蟹 
  沿海所产著名海味之一。青蟹肉嫩、味鲜、可口、营养丰富,配以生地,称“青蟹生地汤”,有清凉解毒、降血压、治牙痛等作用。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涠洲岛  海产  水果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