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夜色寻美食国内三大最美味的夜市小吃街

夜色寻美食国内三大最美味的夜市小吃街

2010-9-3 4:38:55   网友评论来源:明珠资讯  
   复制链接 |   

  爬过蛮多的山、涉过蛮多的河。说老实话,山山水水还真差不多。拼山水拉不开差距,还是拼美食吧。当然矫揉造作的旅游景点配套美食工程一切免谈,这里说的美食是最民间和最家常的小吃夜市路边摊,在这里可以寻觅到旅途中最直接的快感。

  夜市小吃

  红红的樱桃

  湖南常德高山街上的一碗干腌粉想煞了多少乡愁人

  湖南常德属于大湘西的范畴,离张家界、湘西州不远。因为陶渊明的缘故,那里的桃花源景区值得一看。世博会中国馆内湖南馆的主题桃花源也是以此作为延伸的。然而青山绿水,那是“明恋”,而对于一方水土“炮制”的一方的美食来说,那绝对可以“暗恋”一把。

  干腌粉

  白天看景点,晚上吃夜宵,这里隆重推荐一条浓缩当地精华的美食街——高山街。短短一条街,却可以经营到凌晨四五点钟。

  常德米粉是全湖南轰动的地方风味小吃。在外工作的常德人回到家乡的第一件事就是来一碗米粉。常德米粉又细又长、又爽又滑、有嚼劲且不烂。米粉浇头分汉、回两大类,都有十几种浇头。回族的比汉族的更为丰富,其中又以高山街清真第一春的五香红烧牛肉粉最为著名。这里的红烧牛肉油码选用上等半瘦半肥牛肉,漂清血水,切成小方块,放在钵中,同时在钵内放入公丁、母丁、花椒、桂皮等10多种香料配制的香料包,用小火“咕嘟咕嘟” 这样的牛肉粉,煨, 想起来恨不得再飞回常德。

  如果把有汤水的米粉比做一碗汤面,那么干腌粉应该比作上海老式拌面。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夜市  特色美食  小吃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