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主食大米新起义 尝尝花样百变的大米

主食大米新起义 尝尝花样百变的大米

2010-9-3 3:51:19   网友评论来源:明珠资讯  
   复制链接 |   

  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虽然此“米”并非具象的米,但米的主食地位却不可动摇。一餐饭里若缺少了主食,便不完美。以前有北方吃面、南方吃米的习俗,如今已被打破,吃米更健康也成为主流方向。主食揭竿起义,要为自己正名立身:米不单单只是佐菜而已的主食,它的品鉴和吃法也需要非常讲究。

  当传言说在中国的香米大多为假货的时候,我们不得不惊恐地看看自家米缸里,这价格不菲的某国大米是否还有存货,为了健康没准考虑全部倒掉;当日本新澙县出产的天价大米来到中国大受追捧的时候,不由得让人惊叹,人们为何一味迷信外国的月亮比中国的圆,大米出身为何如此被热捧?仔细看也不难发现,人们对健康要求的标准越来越高,食材的优质与否成了第一考虑要素。国产优质大米其实有话说:大米之所以品质良莠不齐,大多是因为品种不同,后期播种到收割、加工到出品的过程要求不同,优质的大米都拥有标准化要求。

  不如试试这个方法考察大米:看,大米颗粒均匀、晶莹剔透;闻,生米有淡淡的自然稻香;搓,要多搓洗,搓洗至水清澈,煮熟的米会更香,因为搓洗会去掉在生产加工和储运中米粒上形成的氧化膜和米粉,大米的自然香味才能显露出来;吃,也是最重要的一步,上好的米入口香甜,有弹牙的感觉,吃后口留余香。

  当然在我们已经摆脱果腹,而开始挑剔饭碗里食物的品质的时候,我们对大米的要求更高,已经不甘于让它仅仅担纲主食,而是让它更多地成为菜品里不可缺少的主角——大米入菜,掀起主食新起义。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大米  新意大米  特色美食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