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搜食手记 莆田的特色小吃和风味美食

搜食手记 莆田的特色小吃和风味美食

2010-11-3 13:09:54   网友评论来源:搜狐  
   复制链接 |   

  没办法,粉果煎果没吃成,到旁边的那家林记牛肉老店吃粉条牛肉汤和牛杂粉干,牛肉不错,汤有点太咸。在福州街头,也有不少莆田卤面馆,卤面的特色就在它的面很筋道,久煮不糊,不过,从咱福州人的口味,也是偏咸。

  步行街旁边就是莆田菜市场,瞧见有糯米条卖,二块钱二根吃个饱。

  莆田酒店里的当地美食:竹荪豆腐汤,炒兴化粉。

  莆田的十大名片:湄洲妈祖、壶山兰水、九鲤湖、莆仙戏、湄洲湾、南少林寺、四大名果、莆田工艺美术、古谯楼、兴化米粉。

  莆田的特色小吃不少,可惜只尝了几种,十字街的果煎,想起来就馋呢!

  鸡卷。先把瘦肉剁碎,加上香菇、虾仁、尾梨、冬瓜条、五香、胡椒等佐料,再用猪的网油裹卷,切成半寸左右的圆粒状,油炸成焦黄色,趁热沾上酱醋,酥脆香甜、五味俱全。

  麻丸。用瘦猪肉为料,锤打成浆,加上尾梨、硼砂、胡椒、姜汁等佐料,括成小圆珠,放在热水中烫熟。食用时加上清骨汤,是有名的汤肴。

  枫亭糕。用纯糯米粉为原料,拌上白砂糖粉末,再加上花生仁,芝麻等,干蒸熟后,切成四方块。

  仁丹糕。用糯米粉为原料,拌以白糖、精盐、酸汁,蒸熟后趁热撒上白砂糖,甜、咸、酸味道齐全。

  芜糕。把一些薄荷草(俗名溪芜草)放在铺糯米粉的蒸笼底部,蒸煮后,蒲荷味渗进米糕,香气袭人,是独特之糕点。这三种,在湄州岛的码头上尝过,福州街头也常见。

  赤饼。将面粉拌成团,再用平锅烫成面皮,然后用数张面皮裹炒熟的花生粉、芝麻,中上白糖等即成。

  蓼花与麻筒。蓼花,以糯米、蔗糖、纯碱、麦芽糖为原料,经制作成冬瓜样的白果条后,油炸为蓼花胚,沾满蓼花米即成“蓼花”,若沾满炒芝麻,为“麻筒”。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莆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