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希拉穆仁风景名胜区 希拉穆仁的特产

希拉穆仁风景名胜区 希拉穆仁的特产

2010-8-31 10:16:30   网友评论来源:道途旅游网  
   复制链接 |   

  蕨菜 属羊齿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茎可供食用。匍匐地上。又叫龙头菜、野鸡膀子等。春季生出嫩叶,卷曲如拳,有黄色羽状复叶。嫩叶及茎可供食用。蕨菜营养丰富。主要产于赤峰市和兴安、锡林郭勒等地。

  口蘑 天然食用菌。分白蘑、香蘑、青腿蘑、鸡抓磨、黑蘑等品种。肉质细嫩醇厚,味道鲜美,有素中之荤的美称。自治区口蘑主要产区在锡林郭勒盟的东乌珠穆沁旗、西乌珠穆沁旗和阿巴嘎旗及呼伦贝尔盟、哲里木盟等草原地区,正常年景全区年产量可达50万公斤左右,其中白蘑约5万公斤。

  黑木耳 又名云耳。担子菌纲,木耳科。子实体略呈耳形,褐色。生于枯死的树干上。由于黑木耳胶体有巨大的只附力,能起洗骨作用,因此是冶金、采矿、国防工业、纺织工业及理发业工人的保健食品。有溢气强身、活血止痛之效。主要产地呼伦贝尔盟大兴安岭地区,每年商品量达70万公斤以上。亦能人工培育。

  猴头蘑 蘑菇的一个种类。生长在柞树干上。刚生出时呈乳白色,逐渐转微黄,肉刺长1-3厘米。采集干燥后变为黄褐色,形状酷似猴子脑袋,故称为猴头。有海味燕窝之说。也是一种名贵药材。主要产于大兴安岭林区。

  黄花菜 金针菜的一种。百合科。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谈黄色,有香气。黄花菜中鲜嫩粗肥者,可用于制菜或做汤,亦为调呸珍品,在付食品干菜中占有重要地位,是行销全国的土特产品之一。年产量达100万公斤左右。

  肉苁蓉 多年生寄生草木。列当科。别名甜大芸、肉松蓉、苁蓉、地精。全株无叶绿素,黄褐色,叶小,鳞片状。生长盐碱地或干河沟砂地,寄生在红沙草、盐瓜爪、珍珠草、白刺草和芨芨草的根上。它是一种良好的补益药,具有“滋肾壮阳,补益精血”的作用,被冠以沙漠人参的美称。主要产于阿拉善盟、巴盟。

  沙棘 落叶灌木或小乔木。胡颓子科。枝灰色,有刺。叶互生,线状披针形,被银色鳞毛。生长不择土壤,可做固沙植物。果也可提炼沙棘精或做饮料。中医学上以沙棘入药,主治咳喘多痰,闭经,咽喉肿痛等,沙棘在自治区各地都有分布。

  麻黄 小灌木。麻黄科。枝丛生,叶鳞片状。夏季开花,花单性,成卵形穗状花序,种子藏于肉质苞片内。中医学上以茎枝入药,性温,味辛微苦。功能发汗解表,利尿,主治外感风寒、怕冷、发热、无汗咳嗽、气喘、水肿等症;我区麻黄素产量占全国第一。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蕨菜  希拉穆仁草原  特产购物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