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中国上海旅游特色美食推荐之崇明刀鱼

中国上海旅游特色美食推荐之崇明刀鱼

2010-8-27 16:55:57   网友评论来源:驴妈妈  
   复制链接 |   

  刀鱼是名贵的经济鱼类,因鱼体扁而狭长,形状酷似短刀而得名。刀鱼从立春开始由东海入长江,逆江而上作生物回游,集中到崇明岛水域。清明前,刀鱼细骨软如棉;清明后,刀鱼细骨硬如针。早春入江的刀鱼,鱼体丰腴肥嫩,清洗不用刮鳞,因为鱼鳞中含大量脂肪,经蒸煮会自动融化,变为一层清亮的油。清蒸刀鱼,加上猪油、生姜、黄酒、青葱等佐料,掌握火候,蒸得的刀鱼肉鲜美细嫩。吃的时候,只要把刀鱼放入口中,象婴儿吃奶那样轻轻吮吸,鱼肉便能脱离细骨,清香爽口,回味不尽。

【分页导航】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刀鱼  崇明岛  美食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