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农家风情 土法炮制的正宗大别山风味

农家风情 土法炮制的正宗大别山风味

2010-8-27 16:14:28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旅行网  
   复制链接 |   

  豆腐烧肉 

  大别山豆腐烧肉,香味四溢的一道菜,采用的是农家土猪肉,猪肉的结构是分成四部分,最上层是猪皮,很厚的那种,然后下面是脂肪,也就是肥肉,再下面是一层薄的皮,最后才是瘦肉。将其肥瘦相间地切开入菜,才会香,中间不放太多香料,就是为了突出原汁原味的味道。一盘豆腐烧肉端上来,里面很多酱油染色过的黄澄澄的肉块,五米开外能闻见四溢的肉香,豆腐很入味,趁热吃很好,吃到后来豆腐会更入味,更好吃。

  万佛湖砂锅鱼头

  万佛湖砂锅鱼头,点这锅汤,是因为以前在其它酒店吃过的,一直印象不错,加之老板推荐,点了是一定没错。鱼头汤上来的时候,就如同一位绝色佳人,白白的汤,大大的鱼头,还有绿色的香菜环在腰间,顿时,把人的食欲勾得是按捺不住,减肥计划暂搁一边,喝!真的是酣畅淋漓……

  豆腐棍烧排骨,豆腐棍由黄豆浆炒制而成,先将黄豆浸泡于清水中,六、七小时后磨成豆浆,以煞沫油煞沫,再用罗隔滤三次,滤出豆汁倒入锅内烧滚,改小火细烧,豆汁上结一层皮,这就是豆腐棍皮。其形如棍,中空、皮薄,色泽微黄而透明,味道鲜美,富有营养,凉拌清爽可口,与排骨同炖则更加浓郁喷香,值得尝试哦。

  各种干锅菜式

  如干锅带皮牛肉、干锅腊味萝卜、干锅茶树菇等,尤其是干锅带皮牛肉,非常受食客的欢迎。此菜色红亮,质软糯,汁浓稠,回味悠长,牛肉入口酥软,油而不腻,毫无腥味儿,如果配上一碗白米饭,淋上锅内汤汁,绝对让你吃到不肯搁下筷子。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大别山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