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湖北吃喝玩乐 武汉特色小吃完全手册

湖北吃喝玩乐 武汉特色小吃完全手册

2010-12-8 11:26:09   网友评论来源:去旅游我帮您  
   复制链接 |   

  鸡汁煎包

  虎泉(华师东门右行20米左右)的鸡汁煎包馆做的小煎包相当不错哟!酥黄皮的小包,一个个饱满诱人,咬一口,还真可以尝出鸡汁的味道呢!这家小店除了卖煎包外,还有各种面食以及四川菜。他们做的酸辣粉、米线也是一绝,不但分量足,而且是正宗的四川风味。相信爱吃辣的朋友在这里一定可以有够味的体验。

  熏肉大饼

  汉口江汉北路金茂大楼对面有一小店专售熏肉大饼,是一种武汉比较少见的面食。熏肉味道比较纯正,最妙的是甜酱,简装的北京烤鸭酱。崇尚营养的人还可加一个荷包蛋,如果嫌腻的话还可配上小米粥。价格上也是丰俭由人,一元到五元钱,按你选的内容计价,十分公道。

  三鲜面

  江岸区岳飞街上有一家下岗夫妻开的早点店,特色品种为三鲜面。它的最大特点是三鲜卤汁味浓,营养好,材料有香菇、鹌鹑蛋、肉片,既饱肚子又有营养。早上过早吃上一碗,加上一勺牛肉面卤水,那味道,真是好极了!小店没有招牌,你要去了找不到是哪一家,只需看:掌勺的男主人高大健壮,外号胖子;收钱的女主人则娟秀娇小。那就是他们了。

  热干面

  位于汉口中山大道江汉路附近有一热干面馆,门面小不起眼,但可是正宗汉味的武汉小吃。有不少外地人远道慕名而来。热干面一元钱一两,另有牛肉、鸡丝、虾米、海鲜各类配料,食客们可随意选购,加在面上味道更为鲜美。

  烧梅和蒸饺

  汉口车站路怡东大厦旁的修车铺边的一小店是一对老夫妻开的,据说是一对厨师夫妻,烧梅馅料调得一等一地好,就是怕腻的人也愿意再吃几个,一元钱五个,此外还有蒸饺等,味道也相当不错。

  花江狗肉

  京汉大道中段老汉口火车站对面京汉花园一楼有一酒家,有苗岭风情的贵州名吃“花江狗肉”,小锅约为58元,三四人吃很合适,再配以酸汤、酸味土菜很过瘾,部分白、啤酒还可免费!

  糯米包油条

  江汉北路口有一小吃点,其糯米包油条非常有特色。它的油条只用刚出锅的;绵白糖、芝麻粉数次涂酒;糯米既热且糯。咬一口,满嘴糯酥香甜。故回头客颇多,不妨去尝尝!

  馒头回锅肉

  吃过馒头回锅肉吗?黄石路加油站附近有一家酒楼做的馒头回锅肉很有特色,大家可以去尝尝。

  牛肉粉

  佳丽广场后面的"味泰轩"的牛肉粉很有特色,全部是原汤汁下的粉,而另外,胭脂路还有一家"汪师傅"牛肉面馆也不错,建议去尝尝。

  锅仔

  武重有一条烧烤街,老刘火锅就坐落在其中段,小炭炉上架一锅仔,内容自选,有猪肉、羊肉、牛肉、狗肉、酸菜鱼等。虽是随处可见的小食,但顾客盈门自有其独到之处,配料是浓汤汁,二人吃一个锅仔仅十五元,更棒的是还可随点烧烤。

  熏肉大饼

  汉口江北路金茂大楼对面有一小店专售熏肉大饼,武汉比较少见的面食。熏肉味道比较纯正,最妙的是甜酱,仿佛简装的北京烤鸭,崇尚营养的人还可加一个荷包蛋,如果嫌腻的话可配上小米粥。价格上 是丰俭由人,一元钱到五元钱,按你选的内容计价,十分公道。

  烧梅和蒸饺

  汉口车站怡东大厦旁修车铺边的小店是一对老夫妻开的,据说是一对厨师夫妻,烧梅馅调得一等的好,就是怕腻的人也愿意再吃几个,一元钱五个,此外还有蒸饺,亦可圈可点。

  

  江汉路步行街上有一"金泰苑"的店卖的粥很好吃,有猪肝粥、鱼片粥等约8元/碗。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武汉  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