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湖北吃喝玩乐 武汉特色小吃完全手册

湖北吃喝玩乐 武汉特色小吃完全手册

2010-12-8 11:26:09   网友评论来源:去旅游我帮您  
   复制链接 |   

  热干面和牛杂萝卜汤

  江岸区车站路口“长生堂”美发店斜对面,有一家专做“热干面和牛杂萝卜汤”夜宵的小店,是一对下岗夫妻开的,热干面很有嚼劲,同时有配有许多配料。有时可以同时吃上两碗,再来一碗牛杂萝卜汤,里面的内容也很丰富,牛杂煮得恰到好处,一碗面约1.5元,一碗汤也才5元,味道可是非常不错的哟!

  豆皮

  后花楼街口有一位爹爹的豆皮做得格外好,他用黄豆做皮,很有精神也有嚼劲,糯米软而香,臊子也酱香浓郁,2元一盘,非常俏。那儿的豆腐脑细腻滑嫩爽口,豆味浓却不腥,绝对正宗。

  鲜肉鸡汁煎包

  在华中师范大学东门口(即虎泉)旁,有一家新开的特色小吃店,就餐环境不错,更绝的是他们做出的鲜肉鸡汁煎包,比一般包子小,比小笼包要大些。煎好时,黄灿灿,香喷喷,吃上一口,味道真是妙极了。价钱也较便宜,一元钱三个,如果再吃上一碗小米粥,肯定会让你更舒服。同时,他们还有鸡汁面、牛肉面、素面等其他小吃,味道也不错。

  煲仔

  汉口亚洲大酒店三五零六工厂宿舍中,新体育馆小学旁(57栋),有一对退休厨师做的夜市,从下午5点至凌晨。煲底有粉丝、煲粉、年糕等。肉片和猪肝又鲜又嫩,还有香肠和三文治。而做煲底用的肉丸则都是厨师亲手做的,绝对放心。再在原汤的基础上配上香菇、黑木耳、黄花菜、好吃又营养。四元一份,附近酒店的员工也常来这消夜。

  牛骨头

  江岸区堤角边有一家王师傅牛骨头。香味浓郁,叫人回味无穷。辣得非常过瘾。且价格也较公道,每份才5元。

  家族火锅

  湖北啤酒学校门前有一家火锅城特别好。火锅以辣见长,且分量足,味美价廉,免费供应米饭,两人20元就可以吃得好

  冲浪鱼

  民意三路即第五中学对面,有一家“东海渔港”酒家。据来自荆州的店家说,他本人即是个好吃佬,因此对吃颇有研究。店内很多招牌菜都是他的独创。如一道叫“冲浪鱼”的菜,做法上就有些新意。原料其实很简单,就是一条活草鱼,但是用来冲浪的石头就比较讲究。这石头比一般的鹅卵石要大一些,烧好以后放入乳白、明亮的高汤中,与腌制好的鱼片、青菜一起冲浪。锅内鱼片随着热油一起翻腾,煞是好看。几分钟之后,锅内渐渐平息,夹上一口鱼片,鲜嫩鲜嫩的,一点土腥味和沙渍也没有。更妙的是,店家非常自豪地说,这“冲浪鱼”没放一点味精,绝对是正宗的绿色食品。我们去的时候,四人叫上一份“冲浪鱼”,约25元左右,非常合算哟!

  臭豆腐和藕丸子

  位于汉口球场路口,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武汉市分公司门口,下午3点至晚上8点半左右,有一老伯做的臭豆腐特别够味。豆腐外酥内嫩,味道香脆,特别是加入调料后,吃上一口真是回味无穷,藕丸子也被他们炸得酥松、柔软。一元钱约可买4块豆腐或8个丸子。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武汉  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