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健康美食要兼得 12大最肮脏VS干净果蔬

健康美食要兼得 12大最肮脏VS干净果蔬

2010-8-26 4:12:17   网友评论来源:腾讯网  
   复制链接 |   

  招数三:专用洗洁精不如开水焯

  专用洗洁精不如用开水

  蔬菜水果的洗涤非常重要,有效的洗涤能除去约95%的细菌、60%的农药残留和几乎全部的寄生虫卵。

  对于容易折断和破损的绿叶蔬菜,建议首选浸洗,即在水中浸泡30分钟左右。而为增加去除农药的效果,可以用专业的洗涤剂配置浸洗液,但要注意的是,市面上大多数打着可以去除农药旗号的大众洗洁精都作用不大,具体哪些洗涤剂能帮助去除,建议咨询农业的专业人士。其实,用开水焯一下再洗的效果其实要好过很多洗洁精。尤其是韭菜,应反复浸泡3到5遍、每次10到15分钟,然后再用开水焯一焯。

  不过,为了进一步去除细菌和微生物,浸洗后还应冲洗,尤其是菜的根部重叠部位,应掰开来冲洗,而且菜叶一定要逐片清洗。尤其是叶片较小的菠菜、茼蒿、鸡毛菜、小白菜等,可以将根切除,然后根部向上在水龙头前冲洗,通过水的冲击去掉残留的农药。

  此外,对于黄瓜、土豆等有一定硬度的蔬菜,除了使用上述手段,还可以进一步用刷子刷洗。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果蔬  新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