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美景江南觅佳肴 杭州地区10大风景餐厅

美景江南觅佳肴 杭州地区10大风景餐厅

2010-8-24 4:23:30   网友评论来源:明珠资讯  
   复制链接 |   

  抱青会馆

  背靠山,面朝湖,推开抱青会馆包间的红木门,第一道春风越过车来车往的北山路,从西湖上吹来,挠得人心痒痒。

  抱青会馆又称抱青别墅,这幢别墅属于有历史文化渊源的保护级建筑,脚下是柚木的地板,头顶上是来自意大利的纯铜吊灯发出橙黄色的光,角落处的镜子里,映照出觥筹交错的场景和微醺的面容,一派旧时大户贵族的意境。

  一楼的卡座,有庭院式风景,二楼的露台,则有西湖的美景已经穿堂的熏风。这样上佳的位置,最适合慵懒的午后时光。原本赏雪断桥是冬天的乐事,但抱青最好的时光竟在夏天,一整长廊面临西湖。8月的荷花正盛,眼前是西湖边最茂盛的一片荷塘。

  搜罗各地上佳原材料,几乎是所有厨师的一大爱好。抱青会馆的行政总厨韩强也常常乐此不疲,因为真正好的食材,吃起来那感觉就是不一样。像招牌菜“抱青大鲥鱼”,鲥鱼一定得三斤到三斤二两。上等花雕配以特制酒酿与鲥鱼同蒸,上桌后酒香四溢,鲥鱼细腻的鳞片蒸熟之时已经融化,油脂渗入鱼肉中,滋润鲜美,是没有功底的师傅绝对不敢挑战的菜式。至于“泉水寿星鸡”则要来自临安山上的鸡,山清水秀之间,这些“走地鸡”能自由地在竹林、草丛、树林间穿梭觅食,自然肉质结实鲜嫩,健康又美味……连炖鸡的水也不能马虎,得用虎跑泉水,才是生花妙笔。难怪有人开车许久,只是来打包这里的小馄饨,而这小馄饨不过是宴席开桌前垫肚子的。

  坐在那个看得见风景的位子上点几个讲究的菜,再喝上一两瓶小酒,也不过是几百元的花费。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西餐厅  杭州美食  江南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