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饕餮虹鳟鱼一条沟 最美味的吃法大PK

饕餮虹鳟鱼一条沟 最美味的吃法大PK

2010-8-20 3:40:56   网友评论来源:搜狐旅游  
   复制链接 |   

  虹鳟鱼的吃法多种多样,每个人都可按自己的口味进行调试:红烧、侉炖、清蒸、尤以烧烤、吃生鱼片为最多,用鱼骨做汤别有一番风味。除了常吃的生鱼片和烤鱼,现在还有了水煮虹鳟鱼,连酥鱼头、酱鱼骨都能做了,绝对的变废为宝,誓将虹鳟鱼100%利用到底。

  生鱼片

  虹鳟鱼做的生鱼片与我们经常吃的三文鱼有很大区别,其实虹鳟鱼与三文鱼同属鲑鱼科,但不是同一个属,虹鳟鱼在大马哈鱼属中。三文鱼颜色粉红,纹理清晰,吃起来肉质厚嫩;而虹鳟鱼是白色的,切成近似透明的薄片,肉质有些脆。总之是各有千秋。

  并不是所有的鱼都能生吃的,其他的鱼切成薄片就碎了,而虹鳟鱼不碎,这是因为其生长环境———水是山泉水。这里也有山东产的虹鳟鱼,大多都被切成比较厚的片,意在藏拙。

  虹鳟鱼的鱼片有脆嫩的感觉,并且富含油脂,吃起来爽滑。在怀柔的虹鳟鱼饭店,大多对蘸料不讲究,一般是普通酱油 袋装绿芥末,感觉没有日本料理的蘸料精细。劳模山庄等有规模的餐厅就比较讲究了。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虹鳟鱼  美食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