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内蒙古响沙湾风景区特色购物之酸毛杏

内蒙古响沙湾风景区特色购物之酸毛杏

2010-8-26 11:35:03   网友评论来源:鲁南视线  
   复制链接 |   

  早春,许多果树还没有苏醒,唯独杏树捷足先登,绽红吐翠,率先迎接春天的到来。六月份,当杏长到指甲盖那么大的时候,人们就从树上把它摘下来,或自食或拿到市场上出售。这种半生半熟、极酸的山杏,被当地人美称为酸毛杏。酸毛杏倍受年轻妇女的青睐。传说,古时候有位妇女,每天早晨口含去皮剥尖的杏仁七枚,慢慢咀嚼,用唾液将其咽之,天天坚持,晚年时她“老而轻健,年逾从心”。酸毛杏果小汁多味美,营养丰富,据测定,每百克果肉含糖10克、蛋白质0。9 克、胡萝卜素1。79克,并含有硫胺素、黄梅素、尼克酸、抗环血酸等成分。

  七月份,是果树之乡——准格尔旗产杏的季节,每到这时,人们就会看到村庄四野、房前屋后,点点红杏压弯了枝头,犹如点头微笑,真是“沟沟杏树成荫,家家红杏出墙”。公路旁、街巷里出售黄艳艳、红澄澄杏儿的人比比皆是。近来年,准格尔旗果脯厂生产的杏干、杏脯,味道纯正,物美价廉,已成为馈赠亲友的礼品。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响沙湾  酸毛杏  购物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