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只醉其中的地方 15个赖在春城的理由

只醉其中的地方 15个赖在春城的理由

2010-8-17 14:24:41   网友评论来源:北青网  
   复制链接 |   

  在春城打一场高尔夫

  “昆明怡人的气候其实最合适打高尔夫球,空气的能见度很高,风景也足够美。全国排名第一位的高尔夫球场——春城湖畔高尔夫场就是个很不错的打球的地方,它是全世界风景最好的高尔夫球场之一,也被称为亚洲的高尔夫天堂。交通也很方便,距离市中心有不到50公里。春天来时,可以看到报春花、紫罗兰、八仙花等等,朵朵的花儿盈盈点点,散落在场内,是很享受的休闲活动。”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田里先生推荐道。

  金马碧鸡坊

  在新纪元酒店住出昆明味道

  “昆明的特色酒店并不是很多,除了相对划算一些的快捷酒店之外,剩下的大多数是传统的商务酒店。不过可以试试新纪元酒店,酒店的设计都是源于昆明传统文化,不同的楼层会有不同的主题。例如一个民族的水样年华、热带雨林的欢歌、多彩和谐的高原水乡等。”马艳琳时常会推荐她自己的朋友选择这家酒店。

  泡上一壶云南普洱 湖畔品茗

  在翠湖边喝普洱边晒太阳

  在翠湖边一家并不起眼却很地道的叫做普香居的小茶馆里见到马艳琳,她当时正在和老朋友品茶聊天。她的这位朋友叫朱霄华,是个不折不扣的昆明“茶疯子”,只要一有空就会在这个茶馆和其他茶友斗茶。“翠湖边算是最合适喝茶的地方了。昆明人大多数只喝普洱茶。而懂普洱茶的昆明人喜欢点生的普洱茶,只有女人和老人才喝熟茶。喝绿茶、红茶和口腔有关,而普洱茶才和胃有关。最早在翠湖边喝茶的人是西南联大的学生们,以前这里有他们的图书馆,他们拿着大茶缸边喝茶边写文章、看书,在翠湖一坐就是一天。现在要想真正享受喝茶,就挑个下午,晒着太阳坐在这样的茶馆室外,等着看日落。”马艳琳说。

  味彩的午后悠闲时光

  难怪昆明人都会说,昆明最漂亮的就是翠湖,最享受的餐厅、酒吧、茶馆也都集中在翠湖边。的确,翠湖边你随处可见别有洞天的所在,这间味彩餐厅就是其中值得尝试的一家。这里有绿树成荫,随时能够看到松鼠的开阔的庭院,坐在树下松软的沙发上,喝一杯绿茶都是很享受的事情。老板李鑫蔚就是10年前第一批在翠湖边开茴香酒吧的人。“翠湖这一带最接近大自然,一点也不激烈,在城市闹中取静,这里的气质是最昆明的,你会发现,就连出租车开过翠湖,也会放慢速度。

  翠湖畔的陆军讲武堂

  到讲武堂打太极

  昆明有很多古迹,最漂亮的莫过于翠湖边上的讲武堂。这是一幢明黄色和灰色相间的砖木结构的四合院的二层建筑,它是创办于近一个世纪前的云南陆军讲武堂,直到今天遗址尚存,并且于1988年公布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其他那些看上去有些死气沉沉的古建筑遗址相比,讲武堂不但建筑本身很美丽,还有可以体验的精彩活动——打太极。”马艳琳常常到讲武堂散步。

  萨尔瓦多内景

  萨尔瓦多的一天

  文化巷聚集着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萨尔瓦多是这条巷子比较早,也是非常出名的咖啡馆。老板是一个年轻的美国人可里斯(Kris),“3年前,我搬来了昆明和几个朋友开了这个咖啡馆。之前我调查了这里的人们想要一个什么样的咖啡馆,把所有他们告诉我的都记下来,接下来就有了现在你看到的咖啡馆。我们卖很棒的早餐和好吃的美国菜和墨西哥菜。我觉得这里最大的特点就是比较像家,每天都会有很多朋友过来把这里当做自己家的客厅。”如果有时间就来这里坐坐,尤其是一份地道的美式早餐,体验一下昆明的异国风情。

  逛钱局街小店

  “昆明人很会生活,也很讲究,走在大街上你会发现这个城市里的人,尤其是女孩子,穿衣都很时尚,她们常常会花时间在钱局街淘衣服。”沈浩经常会陪女朋友在这里逛街。钱局街是邻近讲武堂的一条不宽大的巷子,这里聚集着昆明最时尚的服装小店,个个都很精致,很多都在其他地方找不到。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昆明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