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沂蒙全蝎 燕子石 淄博沂源地区的特产

沂蒙全蝎 燕子石 淄博沂源地区的特产

2010-8-17 10:27:18   网友评论来源:百度百科  
   复制链接 |   

  沂蒙黑山羊

  沂蒙黑山羊是山东省地方优良品种,是在山区自然条件下形成的一个肉、绒、毛、皮多用型品种,分布在山东泰、沂山区,沂源县为其中心产区,年存栏量13万只,具有体格大、耐粗饲、适应性强,生产性能高、体貌统一、遗传性能稳定、肉绒兼用等特点,适宜山区放牧。其羊绒质量高、光泽好、强度大、手感柔软;其肉质色泽鲜红、细嫩、味道鲜美、膻味小,是理想的高蛋白、低脂肪、富含多种氨基酸的营养保健食品。味美、价廉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的沂源“大锅全羊”所用的就是沂蒙黑山。  

  沂蒙全蝎

  沂蒙全蝎学名全虫,属节肢动物门蛛形纲蝎目,全世界约有1000多种,在中国约有15种,其中分布最广的为东亚蚶蝎,沂蒙全蝎为东亚蚶蝎。全蝎是我国的名贵中药材,具有祛湿、通络、消炎、攻毒等功能,主治风湿、半身不遂、皮肤病、各类炎症、口眼歪斜、破伤风、淋巴结核,疮疡肿毒等。“蝎精口服液”、“全蝎液生胶囊”、“龙蝎酒”“沂蒙全蝎罐头”等沂源全蝎产品,有效地保持了鲜蝎的营养及医疗功能,填补了国内空白,部分产品已获国家专利,产品销往北京、上海、深圳、韩国、日本、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在国内外享有赞誉。

  燕子石

  燕子石又名蝙蝠石,学名为三叶虫化石。三叶虫衍生于古生代的寒武纪,属海洋生节肢动物,至中生代消亡,至今已有五亿年的历史,无情的大自然将它们嵌镶在了灰黄色的石板上,保留了其生命最后一瞬的动人姿态,象穿柳的春燕,寻芳的蜜蜂,采花的蝴蝶,翱翔的海燕,栩栩如生,各具神态,后人称之为燕子石。燕子石质地坚韧而湿润,色泽明快而泛辉,声音脆如钟声,姿态优美,另具天趣。用其精工制作的各种工艺品和文房用品、雅品韵味独特,古朴大方,格调清新,应韵和律,别具风格。成为馈赠好友或收藏考古的珍品,被国外友人赞誉为“中华一绝”、“世界之最”。

  沂源苹果

  山东名产之一,产地在山东淄博沂源中庄,以红富士为主,果实中大,果实长成圆形,果面片红或条红,皮薄,肉质细嫩,汁液丰富,偏甜微酸,清脆爽口,果肉黄白色,致密细脆,酸甜适度,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4.8~15.4%,果面光滑,无锈,果粉多,蜡质层厚,果皮中厚而韧。品质极上,果实极耐贮藏,十月中下旬成熟。以其色泽鲜艳、清脆香甜而闻名于世,是中国最重要的苹果产地。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沂蒙全蝎  燕子石  沂源苹果  沂源特产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