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购物达人的最爱 十大特色步行街大盘点

购物达人的最爱 十大特色步行街大盘点

2010-8-13 4:53:01   网友评论来源:腾讯旅游网  
   复制链接 |   

  十、三湘第一街——长沙黄兴路

  黄兴路经历了数百年的沧桑,是长沙商业历史变迁的最好见证,是最能代表“老长沙”的商业街,也是长沙之魂。新的黄兴路步行商业街是在经过广泛论证、科学决策的基础上建设的,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北起司门口,南到南门口,全长838米,街面宽23-26米,包括近万平方米的黄兴广场,商业总面积25万平方米,共有经营户400余家,2002年2月9日正式开街,是集购物、休闲、娱乐、餐饮、文化及旅游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场所。

  它由室外步行街、室内步行街和空中花园街组成。步行街日均客流量逾10 万人次,节假日达到18万-20万人次,最高达到40 万人次。步行街是长沙市五一广场商圈最重要的组成部分。2005年被列为“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街”,同年又荣膺“中国首批十大著名商业街”,年底再获“省级文明街道”荣誉称号。

  黄兴路不仅是长沙购物的代名词,美食同样是很出名的,因南起南门口,位于小吃、拍档云集的地带,目前新建的好吃一条街更是与黄兴路步行街平行紧靠。喜欢湘菜的朋友不妨去那里体会正宗的湘菜美食,好吃一条街有长沙著名的百年店火宫殿等名店,很多特色菜,著名的小吃有臭豆腐,口味虾等。长沙人不怕辣,美食以辣为主。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中国十大购物街  特产购物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