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淮扬菜的故乡 江苏扬州特色美食盘点

淮扬菜的故乡 江苏扬州特色美食盘点

2010-8-12 15:17:12   网友评论来源:旅游视频网  
   复制链接 |   


  富春茶社的点心最为著名,品种繁多,风味独特,三丁包子、千层油糕、翡翠烧卖不可不尝。包子造型讲究,鲫鱼嘴,荸荠肚,32道褶皱,出笼时挺立笼中,犹如牙雕玉刻。富春茶也叫“魁龙珠”,为该店20年代初始创,用富春花局种植的珠兰与浙江的龙井、安微的魁针合制而成。魁针取其色,珠兰取其香,龙井取其味,浓郁醇朴,解渴去腻。该店除供应特色点心外,还创新菜肴30多种。

  菜根香饭店清末民初,由扬州人徐述阶在新盛街开设,初名江北旅馆,附设一小饭店。后业务扩大,便正式对外营业,取王士“还应酬谢菜根堂”诗句之意,定名为菜根香饭店。20年代末,开始供应炒饭主要品种有清蛋炒饭、桂花蛋炒饭、三鲜蛋炒饭、什锦蛋炒饭等。因品种多、口味美、风味独特,烹调方法有独创之处,自此声誉日隆,炒饭便作为该店传统特色品种,名扬国内外。解放后,店址迁国庆路中段,与大众菜馆合并营业,经营冷热菜肴60多种,并增加风味小吃。特色品种传统的炒饭外,还有醋熘鳜鱼、砂锅狮子头、将军过桥等维扬名菜。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淮扬菜  扬州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