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旅游资源丰富的古国秘鲁 其招牌是美食

旅游资源丰富的古国秘鲁 其招牌是美食

2010-8-12 14:16:09   网友评论来源:走秀网  
   复制链接 |   

  铁板海鲜

  南美印加古国秘鲁一向以其旅游资源丰富而闻名全球,比如那神秘的秘鲁土著舞蹈。但是现在,品尝当地特色美食成为游客越来越青睐的选择。

  “有机会访问了秘鲁,没想到竟然找到了让人无法抵抗的美食。”小帆说,美食能够让每个人都开心。土著印第安人和当年西班牙殖民者的烹调方式带来的影响,与地域文化的洗礼让人相信秘鲁文化就是美食文化,美食是秘鲁的生命线。

  “混搭”的秘鲁美食

  秘鲁烹调技术至今已有几百年的历史,它是当地土著人和西班牙殖民者烹调方式的结合,并受到非洲、亚洲、欧洲及阿拉伯国家的生活饮食习惯影响,形成了如今丰盛可口且种类繁多的秘鲁美食。

  “这次去秘鲁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很多秘鲁菜。”小帆说,每次点好菜自己就申请去厨房参观。而当地不管是一流的西餐厅,还是普通的特色餐厅都会很热情地带他到厨房学习观摩。

  可以说,秘鲁美食融合了世界各地烹调技术,又突出了本地的传统特色。秘鲁美食就像是秘鲁的文化,这些“混搭”就像是原住民遇到了来自各地的移民。“巨大的文化差异碰撞、交流,最后融汇一处,自成一格。”

  在Cusco的最后一天,上飞机前2小时小帆专门赶去了在当地很有名气的专门做意大利菜的Ciccolina餐厅。点了一个墨鱼汁面,加椰子酱。“很难想象在海拔3000米的南美高原能品尝到如此正宗的意大利面。”

  而在Cajamaca小镇上的一家饭店里品尝到的鸡汤面(chicken soup)也让小帆惊喜。用大火急熬鸡腿和黑胡椒,然后加上店家自制的面条,居然很有中国特色。几乎每家餐厅都有chicken soup这道菜。于是,它成了小帆衡量餐厅的标准。“不过在另外一个城市尝到的鸡汤,没有大块的鸡肉,还用淀粉勾了芡,加了牛奶,入口有很浓郁的奶香,显然不是中国风,呵呵。甚至还有加入了青豆泥,呈绿色的鸡汤。价格也便宜,才5元。”

  对于世界各地的烹饪,小帆的排名是中国、意大利、日本。“西方人认为意大利菜是最受人尊敬的菜,原因是意大利人做菜的态度都很认真,而且他们的选材很讲究。同时在色香味上有很高的标准。”

  但是从东方的角度来说,更看重味和香。小帆说,从烹饪的技术含量及配料的复杂程度上说,中餐排第一,日本菜的味道很好,但是主要得益于他们用料的新鲜。而秘鲁的菜是国际型的,汇集各国风味,鸡汤是中式的,面食是意式的,肉类是法式的,海鲜是日式的。居然做得都不错。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秘鲁美食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