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产购物 > 中国江苏镇江旅游购物推荐:镇江香醋

中国江苏镇江旅游购物推荐:镇江香醋

2010-10-25 11:30:37   网友评论来源:西祠胡同  
   复制链接 |   

 

  《中国医学大典》载:醋,“以江苏镇江为最佳”。镇江香醋,在我国诸多醋品中别具一格,它色、香、酸、醇、浓俱全。尝一口,酸而味鲜,香而微甜,不涩,存放愈久,味道愈醇,而且不会变质。这就是“三怪谣”中的“香醋摆不坏”。这是因为它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与独特的精湛工艺。镇江香醋以优质糯米为主要原料,采用优良的酸醋菌种,经过固体分层发酵及酿酒、制酵、淋醋三大过程,40多道工序,历时70多天精制而成,再经一定储存期,然后才出厂。

  镇江香醋名不虚传。镇江恒顺酱醋厂,创建于1850年。镇江香醋于1929年获南洋劝业会金牌奖。1980年获国家银质奖,1985年独国家金质奖、国际美食学会和国际旅游观光委员会金质荣誉奖章。

  镇江广为流传的“杜康造酒儿造醋”的民间传说,为镇江香醋蒙上了神奇的色彩。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镇江美食  镇江  旅游  香醋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