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美食特产频道 > 特色美食 > 客家人特有 招待贵宾的佳肴 铜鼓包圆

客家人特有 招待贵宾的佳肴 铜鼓包圆

2010-8-11 16:44:07   网友评论来源:驴妈妈  
   复制链接 |   

  铜鼓包圆是铜鼓客家人特有的食品,也是招待贵宾的佳肴。

铜鼓包圆

  做法与饺子相似,但馅心很讲究,由精制瘦肉、冬笋、香菇、鸡肉、莲子及各种调味品组成。外皮是由芋子去皮加红薯粉揉和发韧而成。包圆的形状可以随心所欲,有圆形、半圆形、三角形及各种动物形。经旺火蒸熟后,鲜香可口、甜味甘肥。

  铜鼓“包圆”多为三角形,蕴寓着客这人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三角形的“三角”分别代表铜鼓客家人根在中原,情系中原;来自闽粤赣,情系闽粤赣;扎根赣西北、情系赣西北这三种寓意。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